IMG_5493

玄門法師﹕[慈悲喜捨大願心,願以「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對待一切有情。]

IMG_5540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008

各位還記得上次跟另一半吵架是什麼時候?為了什麼事情而吵?想想,我上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跟M吵架大概是一年半前(苦笑)……


先來說個故事吧!記得上次跟M吵架,當時他已懷孕38週,我忘記是什麼原因吵架,只記得最後他用東西丟我,我心中非常生氣(因為我曾告訴M,雙方吵架不管如何一定要遵守動口不動手的原則),但知道他快要生了,只好忍住心中的憤怒保持沈默,好死不死隔不到半小時剛好有朋友打電話給我,說想約我出去喝兩杯,當下我完全沒有思考就一口答應他,而我這個舉動更引發M的不滿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那些日子只要有聚會一定是一家3+1口赴約,否則我幾乎是不出門的),於是他先是拿走我的車鑰匙,接著擋住我的去路,美其名是說怕我酒後開車,事實上就是不希望我出門,而我也直接明瞭告訴他,因為他剛剛的行為讓我非常不開心,就是想跟朋友出去尻兩杯,如果怕我酒後駕車,就請他載我到定點後我再請朋友來接我,於是他心不甘情不願的答應我的要求。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DPP_0001.JPG DPP_0002.JPG DPP_0003.JPG DPP_0004.JPG DPP_0005.JPG DPP_0006.JPG DPP_0007.JPG DPP_0008.JPG DPP_0009.JPG DPP_0011.JPG DPP_0012.JPG DPP_0013.JPG DPP_0014.JPG DPP_0015.JPG DPP_0016.JPG DPP_0017.JPG DPP_0018.JPG DPP_0019.JPG DPP_0020.JPG DPP_0021.JPG DPP_0022.JPG DPP_0023.JPG DPP_0024.JPG DPP_0025.JPG IMG_5003.JPG IMG_5005.JPG IMG_5008.JPG IMG_5012.JPG IMG_5025.JPG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l 14 Mon 2014 00:49
  • 回家



記得M出事前一個多月,阿嬤也在醫院待上了一些時日,他要走的最後一天,剛好就是他回家的當天,老爸說,原本以為他回到家之後還可以撐個幾天,那知道救護車一送阿嬤到家後不到半小時,就像是了願一樣的駕鶴西歸,當時我開始對〝回家〞這件事又多了一種體會。M年初被檢查出胰臟癌末期,在住進安寧病房前,我早與師兄師姐討論好M的後事,當中也提到當M命危時,是要直接就在醫院讓他斷氣,或者插管留一口氣搭救護車讓他回家,或許我對死亡這件事依然看不開,當時我再次的對回家這個詞有種畏懼感。

在發現M罹癌前,我天真以為只要他跟那顆腫瘤和平相處,家裡有個外傭幫忙照顧生活起居,其它作息就跟之前一樣,維持他的生命跡象,持續帶他復健,有空多多陪伴,M醒來的可能雖然不大,但機會並不是沒有,我也知道回到家的開銷會變大,面對的壓力也會加重,但回家一途是必然的,即使心中有總對未知的畏懼,但總得試著克服許多難關。無奈計畫趕不上變化,因為那顆惡性腫瘤打亂原訂的想法,有人會問,真的有差那麼多嗎?M撐過這個半年,體重由原本的55公斤加減,銳減到現在的46公斤,營養是這些日子體重一直往下調的原因,原本一天六餐,一餐250CC的牛奶量,驟減到一餐150CC甚至更少,或者前一餐消化不佳就沒吃的情形,再加上現在幾乎是每星期就會來至少這麼一次的發燒問題,這是個不定時的炸彈一般,有概念的人便知道如果發燒問題沒控制好,後續就可能會產生相關的併發症,然後就會有生命危險......雖然每次的發燒體溫都能降下來,但這種情形已不是常人該有的現象,我們把問題歸類在感染、腫瘤熱及腦傷等因素,只是無法克服說來就來的發燒問題,這更是目前最常見的症狀。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IMG_7365  

這一夜

天使降臨人間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PP_0015.JPG
好久沒有寫~戀戀美饌~這個文章分類了,
這是今晚的…林拔烤雞~~~怎樣?還不賴吧!(笑~)

買了烤箱之後有一種雄心志壯,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May 26 Mon 2014 01:32

IMG_0740.JPG  
不知不覺距上次發文又過了一個月,M又撐過來了……常說沒消息就是好消息,但依然有許多關心M的朋友會問,所以還是跟各位做個簡短說明。

這個月初跟上週M去醫院分別做了MRI跟CT的檢查,兩個檢查結果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上週做的CT(電腦斷層掃描)結果,M胰臟那顆腫瘤居然變小了,原本10公分大縮小到8.6公分,而且醫生並未提到擴散的問題,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奇蹟,但如果要以合理的解釋,我猜想是不是M那段期間幾乎有兩個月沒有吃東西,順便也將那顆大傢伙給餓瘦了(M現在的體重也來到了47.5KG),而在營養不夠的狀態下癌細胞也就無法擴散?當然醫生也沒有為此解釋什麼,只能說癌細胞真是一種奇怪的東西,永遠無法預測牠的變化。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DPP_0014.JPG
DPP_0002.JPG DPP_0003.JPG DPP_0004.JPG DPP_0005.JPG DPP_0006.JPG DPP_0007.JPG DPP_0008.JPG DPP_0009.JPG DPP_0010.JPG DPP_0011.JPG DPP_0012.JPG DPP_0013.JPG  DPP_0015.JPG DPP_0016.JPG DPP_0017.JPG DPP_0018.JPG DPP_0019.JPG DPP_0020.JPG DPP_0021.JPG DPP_0022.JPG DPP_0023.JPG DPP_0024.JPG DPP_0025.JPG DPP_0026.JPG DPP_0027.JPG DPP_0028.JPG DPP_0029.JPG DPP_0030.JPG DPP_0031.JPG DPP_0032.JPG DPP_0033.JPG DPP_0034.JPG IMG_0740.JPG IMG_0759.JPG IMG_0851.JPG IMG_0886.JPG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昨晚很想念M,隨手做了這個影片,有網友說會不自覺聯想到前陣子賺不少人熱淚的"被偷走的那五年",那部電影我也看過,但不知怎的我沒有流下半滴男兒淚,倒是思考如果我是男主角,到底會不會跟他一樣幫女主角拔管?另外被偷走了這五年之後,男主角後續的生活又會如何?是會持續陷在那種哀傷的情境中,或者用最快的時間整理好情緒重新出發?

五六年級生一定對陳淑樺很有印象,這位台灣音樂史上首位百萬專輯,同時也是唯一奪下金鐘獎、金曲獎歌后寶座的知名歌手,在他演藝事業如日中天、人歌紅極一時,因無法承受喪母之慟,遂退隱歌壇,數年來屢次傳出她罹患憂鬱症,雖未獲證實,但很肯定的是這麼多年來他一直沒有走出哀傷的陰影,我想如果他能夠不執著(看得開)喪母這件事,他的人生一定會過的不一樣。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