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接到一個不幸的惡耗
辦了一年多的秘書業務(也爽了一年多)
公司的交通業務終於輪到我承辦
這代表著未來的日子
我的假日都將全數泡湯
夜晚的時間將陪伴著這些喜愛酒駕的朋友還有熱愛刺激的飆仔一起度過......
至於一直期待著小折環台的願望
不知又何年何月才能實現了

但再忙
吃頓好料的總不會花太多時間吧!


從去年M的生日就說要來吃這家在嘉義地區頗富名氣的創意日本料理~水鳥
但當時正在擴大整修
一直到最近才又完成了這想法
看看他的店面
並沒什麼特別的

可能是地型的關係
要進到水鳥就得走這條約莫長度20公尺的走道

其實一直很有口福的我
去過無數的高級餐廰
對這些十分體面店家的裝潢大概都提不起什麼勁
對我來說
似乎高貴的店家本來就應該長這副樣子
這是就我坐的方位隨拍的一角

這張是水鳥人氣創意料理的菜單
一直以來
我覺得這家店在嘉義地區是走高價位的路線
不過看了一下感覺還好
單品的價位我都還能接受
而且算了一下
一個人大概500上下就能吃飽了
另外還提供480吃到飽的服務
滿足那些大胃王的食慾
可能景氣不太好
居然還有120元的輕食便當!

一就座後
我翻了一下MENU不到一分鐘
馬上問了一下服務生是否可以請廚師幫我們配我們預算內的菜色
他說沒問題
問了一下M
我們決定請廚師幫我們做一客800的料理
上圖是他的餐具
感覺很懷石

生意可能不差
我們等了不算短的時間
終於才上了第一道菜
不過由於是創意料理
他的每道菜名都他母親的長
一邊要拍照一邊又要吃
所以我也沒有記他的名字
只好請M記在他的手機上
屆時再請M自行補上
上面第一道菜﹕魚片(被我說的很廉價.....)
很爽口
第一道開胃菜好像都是應該這樣的!!!


第二道﹕魚肉丸(還是被我說的很廉價的感覺.....)
是我覺得還不錯吃的一道
淋上了蟹黃焿
還不賴

第三道﹕炸蝦(不好意思!我真的不知如何將她描述的很高級.....)
應該是明蝦吧
炸過後再淋上特調的醬汁
也不難吃
而且賣相十足

第四道﹕生魚片
沒什麼特別的
一塊海驪、鮭魚還有蝦子
不過生魚片這玩意兒
只要新鮮又不要太小片
就不會很難吃啦!

第五道﹕干貝豆腐加冬粉
通常大干貝的料理就是要吃他的新鮮與爽口
所以搭配的食材一定也是很清淡的
你們一定不信
吃完這道我大概就八分飽了

第六道﹕生菜沙拉和涮豬肉
這道菜是給的最大方的
也是M最稱讚的一道
好大一盤菜
面對著無能為力的我
最後沒吃完只好打包回去


第七道﹕南瓜海鮮濃湯
原則上我是滿愛喝的
即使已經沒啥戰鬥力了
但仍奮力的將她喀光
不過對面的M居然只吃了一點
因為他不太敢吃南瓜
這也大概是請人家搭配菜色不能預料到的事.....

第八道﹕蕎麥夀司
其實看到這道菜
我已經吃不下了
將這三顆夀司塞到自己的嘴巴
似乎是為了應付廚師最後的傑作

吃完了一整套的水鳥創意料理
你問我還會不會去?
答案是肯定的
不過
下次我一定要自己點
因為有些想吃的沒吃到

最好笑的是
當服務生問我們吃不吃牛肉時
我們回答什麼都吃
因為看著MENU上面一整盤花色漂亮的霜降牛肉
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結果出來的菜竟然是豬肉.......
一整個
不管
下次去一定要吃到
總之
這是嘉義值得建薦的日本料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