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咧~果咧?


結果當然是我叫阿怪把我車回去啦!!!


(好死不死~那山崖剛好是個收訊死角~


害林北走了一段好遠的路電
話才通!)


回到所內~心情不太美麗


原本以為蘭嶼才40公里不到應該不會那麼帶賽去破輪吧!


人算不如天算想不到還真的就是給他很帶賽!{#emotions_dlg.emotion_008}


(回台灣請阿日比先生幫我換內胎~


更想不到的是破洞在打氣孔外側~這機率也太低了吧!@#$%^&{#emotions_dlg.emotion_016})


心想~大老遠扛著寶弟來蘭嶼就是為了環島旅行


結果騎不到一半就顧路~不禁悲從中來.....


(呀不就還好我在台東騎了一整個晚上~不然就了大了!!!)


內稍做休息後


還好阿怪有輛大白讓我騎


從小白改騎大白心情是有些不爽


不過還是得Come down一下


我決定騎到隔壁吃泉伯海燕窩芋頭冰



家在椰油村的阿泉伯海燕窩芋頭冰在當地是屬一屬二有名的


這樣一杯用當地的主食芋頭+海燕窩做成芋頭冰要價新台幣40大兩



因為料好實在加上不會很甜所以我覺得還滿好吃的


不過聽說他年事已高有心把技術傳給下一代


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跟他聯絡~


我覺得一年之中賺個半年應該是沒問題的

冰心情果然有好那麼一些


接著我逆時針的往代灣、紅頭村向騎去


過了機場不久我來到海間的觀海亭


在蘭嶼的海邊有不少這種涼亭


這種算是比較新式的


也有比較舊式的(就像我上一篇拍的那種)


今天的天氣有點怪


氣溫很熱但天氣有不少雲層


我在涼亭休息了一下順便看看這種天拍的相片


這張是我用LX2自拍的


後面則是蘭嶼的文物館還有一家很有當地特色的幼稚園


休息後我到後面的文物館晃了一下


一進到館內就開門見山的擺放蘭嶼該有的特色

後介紹一些當地傳統的生活用具


是館內懸掛當地舉辦活動時得獎的相片


幾乎都是小朋友當主角


只能說小朋友的天真笑容真是無敵呀!


開了文物館


我接著往紅頭村騎


半路上我遇到這隻羊


這畫面我覺得很有趣


在蘭嶼不只當地的居民過的很悠哉


連山羊也是 !


紅頭村後我才發現大白沒油了


只好又騎到加油站補油


看了一下時間也快中午了


我決定騎回所內睡午覺


不知是今天太早起還是太熱


這麼一睡我又睡到下午三點多


一醒來我從今天騎到的鱷魚岩當起點沿路晃




很多人去蘭嶼都會拍山羊


不免俗的我也再來一張


這是我從鋼盔岩往象鼻岩的路上拍的


就是象鼻岩啦~我覺得滿象的啦!


這時候已經有點晚了


趕路


我到了小蘭嶼的正面


原本阿怪是打算說要開船帶我去小蘭嶼釣魚


可惜他的船好像出了些問題不能開太遠~只好作罷!


來到了青青草園


聽說這個點看日落會很美


我手上的資料是寫著〝具有北歐風情的海岸線〞


我是覺得還好


嶼本來就很美~何必標榜國外的特色



角度如果天氣好是可以看到日落的


可惜今天雲層還是太厚還是沒看到


反正今天就是帶賽


日出日落都沒看到......


回程路上


感覺不太妙


外海好像開始在聚集雲層了




我往山上騎來到河童學一直要我去的氣象站




候應該是下午五點多了


別看天空還藍藍的


其實在靠近海面處都已經開始有厚厚的雲層聚集



暗了


離開青青草原接著騎到渔人


來到漁人就一定要來這家網路上無人不知的餓不坐吃晚餐




如果
以整個店家營造的氛圍來看


無餓不坐在網路上有名不是沒有理由的


放眼整個蘭嶼大大小小的店家


應該就是這家霓虹燈還有魯素燈炮


如果你告訴我這家店多有特色


我倒會認為這家店~十分商業化!


點了網友推薦的飛魚套餐


像這
樣的風味餐通常都是最貴的~要價新台幣300大兩


顧名思義


飛魚套餐是以飛魚乾為主餐


配菜還有芋頭蕃薯、海木耳、一塊烤豬肉還有兩樣配菜


整體看起來還不錯吃


不過套句海洋之下說的~實在不怎樣!


總之~無餓不坐似乎成為來蘭嶼非去不可的店家


如果你沒來過~不妨去這麼一次


如果你來過蘭嶼了~何不去嘗試別的店家


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有點
失望離開無餓不坐


阿怪剛好來店說要夜釣


這時我的精神又來了


飛奔回到椰油與阿怪會合


整理了一下就坐著阿怪號出海去了!


但今天就是一整個不順


在船上釣不到一個小時風雨大作


只好敗興的又回來陸上了~嗚.....


(上面是阿嫂的倩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