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岸上把竿等相關釣具放回阿怪家後


阿怪說等下要去環


?


原來當地居民說的八卦就是俗稱的子蟹


說椰子蟹是保育類的


他的數量在台灣十分稀少


不過在當地只要你走在路上都可以跟他不期而遇


休息了一下我們開著車就出發了


今晚天氣真的很不好~沿途都一直在下雨


途中阿怪說八卦屬於寄居蟹的一種


他撿過2斤大的~要長到3.4斤重也沒問題


說到一半我們真的在路上遇到一隻小隻的


阿怪問我有沒有興趣養一隻


如果有他要抓一隻讓我帶回台灣


我連忙感謝他的熱情婉拒了他的好意


(這個被保育單位抓包那還得了~一隻要價新台幣十五萬哩 ~)


畢竟台灣跟蘭嶼不一樣呀!


聽說在當地把八卦抓來吃是很平常的事!!!


我個人還是不讚成為了貪圖自己的口食之慾而去破壞了自然生態


http://www.mbi.nsysu.edu.tw/~fiddler/hermit/birgus.htm


以上我查到一篇滿有意義的文章



希望大家能更愛護這塊在太平洋中的淨土


又過了一會兒我們又看到躺在路上動也不動的八卦


阿嫂說~這應該是外地遊客不小心去壓到的


當地人知道那是八卦一定不會撞到他


聊著聊著我們開到了渔人


遇到阿怪的朋友阿偉


他是熱帶魚民宿的老闆


原本是台北人


因為老婆是蘭嶼人


所以三年前決定到蘭嶼發展


於是在當地開商店


而熱帶魚民宿
也是今年7月底才完工營業


來到蘭嶼至今我還沒下海玩過水


阿怪看到阿偉直接問他明天有沒有要帶客人去玩水


要他順便帶我去玩


大方的阿偉說沒問題於是直接約明早八點半在他們店內集合


也就這樣結束了今天整天的行程......


魚民宿的blog﹕
http://blog.sina.com.tw/amay1230/


(
呵~想不到首頁就有我的倩影~金歹勢啦!!!


而在我前面那位黑lulu的就是阿偉~像不像當地人呀!?呵呵~)


 天我依約在八點半準時到達阿偉的商店


不過除了他本人並沒有看見其它客人


原來是因為昨晚下雨他的客人在無餓不坐喝了點酒


所以今天要晚點出發


於是在九點多我們一伙人才集合完畢往東清海邊出發



達目的地~我拍下了這張相片~真是美麗呀!


阿偉說這裡是當地人才知道的地方


也只有在海水漲潮時才會形成這樣的天然游泳池


我們沿著礁石爬下去


我問了一下


這次同行的伙伴有一票大學畢業的同學還有一對情侶


只有我是插花的!


當我們爬下來後看到這樣的景象


大伙兒不禁驚呼~簡直是人間仙境呀!


有人大喊﹕I'm incredible!!!


真格的


除了從前在電視看到國外的影片外


我不曾在台灣看過如此清澈的海水


這還真是頭一遭



清澈到連海蛇都出現了


(其實是我們打擾到人家la.......)


水還是要有朋友一起去才會好玩


看那些年輕人玩的滿瘋的


http://blog.sina.com.tw/amay1230/category.php?
pbgid=67094&categoryid=198729


看看相片就知了 ~


我則是在旁邊試著抓那幾條海蛇玩


還看有什麼海底生物好抓的


這張是阿偉幫我拍的~


就這樣玩了一個上午大家滿足的上岸


那群大學生飯也沒吃就說要去浮潛因為要趕下午三點的船班


我則就近在無餓不坐吃午餐


上圖是無餓不坐白天的樣子


這次午餐我點了紅酒燉牛肉飯


如果我沒猜錯~也該是調理包做的


還不難吃啦~不過要價新台幣180大兩!


席間我遇到了小宋情侶檔


他們也是要趕下午三點那班船


原本下午我是要跟阿偉去浮潛


明天上午再坐飛機回台東


但聽了小宋的提議


直接坐船到墾丁後壁湖後交通會比較方便


最後我決定提前一天回去


(腦袋又想著M說想去阿里山看日出的事......)


反正我很確定下次一定還會再來


所以浮潛~就下次吧!!!


輕鬆的跟這對情侶聊完天就回椰油打包行李坐船去


也結束了我在蘭嶼的行程~


而這幾天最要感謝的就是阿怪夫妻倆了


雖然我儘量的不麻煩到你們


不過熱情的你們還是不厭其煩的關心我玩的如何


其實我這次來真的沒有很多想法


只是單純的要出來走走


雖然這段期間有些不順的地方(例如破輪、沒看到日出日落......)


不過我覺得很滿意


輕鬆才是此行最大的意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