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位網友他的blog就叫光影之間

之前滿喜歡閱讀他的文章的

即使在文章前只有放一張相片

不過都可以畫龍點睛的讓人在看文章之餘

多了一點想像.....

(不過最近這位高材生文章愈寫愈專業

我當然的就愈看愈不懂

最後就.......XD)

我注意了一下他挑的相片之所以吸引人

(雖然不見得是自己拍的)

除了很搭文章內容外

就是相片的光線明暗所呈現出來的感受

簡單的說~撇開構圖不談

我認為一張好的相片

只要掌握了光與影

這張相片大概就美麗了一半!

這至少是我對拍照的主觀認知......



其實攝影一直是我很感興趣的部分

兩年前投身這個永無止境的世界

前前後後大概花了不到十萬元購買硬體

(這對真正的玩家來說根本就是微不足道的金額啊!)

隨著數位時代的一再精進

數位相機相關設備的汰舊更新速度

你真的會深深的體會﹕人兩隻腳、錢四隻腳~這句話

看看MOBILE01 、DCVIEW這些社群網站

眾多熱心網友的勸敗文 

你必須綁住那心中的那隻小惡魔或者把自己手腳砍掉

才不會衝動的又掏出皮包中的卡來路!




後來在我買了P家的DC之後

DSLR就漸漸的少帶出門了

其實原因很多

一方面是鑑於時間還有金錢問題

我減少去這些敗家網站欣賞別人的勸敗文還有作品

這樣自己就會對〝美麗相片〞的需求減少

另一方面是當習慣了拿小小台的DC後

就懶得帶幾公斤重的DSLR出門

再來就是攝影的世界在你學習到一個階段後

勢必就得再強化週邊的設備

例如﹕閃燈、焦段不同的鏡頭或者功能更強大的機身.......

想到這些.....我就更不想碰數位單眼了!


關於拍照

最早在網路上看著人家一張又一張精彩絕倫的相片時

就希望自己也可以跟他們一樣拍出一張張的好作品

拍了一段時間後才知道原來攝影也是個很現實的世界

(雖然很多人說~即使沒有很好的相機也能拍出好作品)

如果沒有隨著精進的技巧與硬體

拍到最後真的會產生一些瓶頸

另外~後製美學則又是另一個層次的問題了!!!



至於主題

我還是喜歡拍有關週遭人物的相片

有句話說﹕景物依舊、人事已非

所以每每回顧當時自己拍下來的作品

真的會覺得景色的確依舊

但人事可能早已全非的感慨

奶茶說~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再

影像也一樣~一旦在我們眼底流走

就不會再重新來過了~!


說了那麼多廢話

除了最近又想到了光影之間

另外也想喚起自己對拍照的熱情

(好像幾百年沒碰我的350D了....XD)

因為~紀錄事件的本身比拍的美麗來的重要

這不就是我們拍照的原始初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