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629.JPG 

想不到我居然也得了肌腱炎

利用今年最後一次的補休跟他一刀兩斷......




其實這症狀已經持續很久了(應該幾個月有吧~)

雖然左手筯脈天天都很酸痛但就不知是那出了問題

我大概猜的到可能是左撇子的我長期習慣性使用左手的關係....

不過最近這兩三星期突然發現自己的左掌背長了一顆軟軟的肉瘤

M提醒我事不宜遲

於是用了最後一個補休跑到聖馬爾定醫院就診

醫生一看到我這顆瘤完全沒有思考的就斷定這是~肌腱炎腫~

(之前猜測的脂肪瘤、血管瘤答案都不對....)

一聽到是腫瘤

我也毫不猶豫的說要馬上開刀

醫師好像被我的阿殺力驚到

表情遲疑了一下然後告訴我上午是門診

如果要開刀要下午一點半

於是辦妥了開刀手續後一下子就到開刀時刻



在沒進醫院之前

我心中暗笑開刀不知可以領多少保險

(每一年都繳了六萬元的保險未曾出過險......

我的身體實在太健康了!)

因為我們公司阿芬姐說他上次眼角瞙開刀一領就領了十萬元

對於保險金~我充滿了無限的期待啊!

只是人家開刀是開靈魂之窗,我的只是手背~實在是XX比雞腿....XD

不過當到達三樓開刀房的那一剎那

什麼領保險的事我都忘了

心中一直OS﹕幹!不知會不會很痛?!



回想起第一次來這三樓開刀房

是三年前老媽罹癌要切除一些東西時我陪他一起來的光景

再看看眼前那些大大小小老老少少躺在病床上等待或已經開完刀的病患

不禁還是要再次的感嘆﹕身體健康真的最重要啊!

把開刀切結書遞給了護士小姐不久後

他引領我進到開刀房然後先叫我把衣服跟鞋子脫了

換上開刀時穿的手術衣跟藍白拖

這時候我的情緒開始忐忑不安起來

雖然不是很大的手術

不過那種心情是很複雜的
!@#$%^&

(媽的!講白了~就是怕痛啦!)

著裝完畢後護士小姐接著帶我進手術房去

他先是問我要開什麼刀

[左手肌腱炎腫]

[這個沒有什麼呀!]

然後護士伸出他的右手說他也長了一顆

[你有打算要開刀嗎?]我接著問他

[先觀察看看然後好好保養~因為我不想無緣無故挨這一刀]

( 幹!呀我算是無緣無故就是了
!@#$%^&XD )

護士小姐看的出來我很緊張

叫我躺上開刀床後一邊處理前置作業一邊跟我閒聊

他說這種肌腱炎很多人都有

手術也不會開太久大概三十鐘要我放輕鬆云云.....

後來又有一位男護士進來幫忙

他叫我先把手放在架在床邊的一個小板子上

我把手固定好後他開始用沾滿碘酒的綿花塗在我的左手臂上幫我消毒

這時候心裡開始有種冷冷癢癢的感覺....

抹完碘酒後這次活動的主角也是幫我開刀的莊醫師終於走進來了

可能是很小的手術或者前置作業都搞定了

醫生一進來沒多說什麼就馬上幫我打了麻藥

當麻藥打進我的手背~我還傻傻的問多久會發作

當我一問完AND醫生回答說﹕很快!

真的很快!我的手就瞬間麻痺了

接下來的劇情就是我一路閉著眼睛開刀的心歷路程......



麻痺後的左手一整個奇怪的

不像平常我們的手固定太久整隻麻掉那種感覺

而是只有手背麻麻的

手指還有手臂都是有感覺的

(廢話!呀不然那叫局部麻醉.....)

不過當我還在感受自然麻掉跟局部麻醉的差異時

醫師的手早就已經開始在忙碌了

醫師一邊動作時還一派輕鬆的說

[ 打了麻藥後只會麻不會痛!不過~如果會痛就要告知哦! ]

一開始真的是像他說的只有麻麻的感覺

不過當我的手指感覺到醫師手上的刀慢慢往下挖時

我的手背已經有點刺痛感

閉著眼睛的我只好用〝啊......〞還有〝吱......〞的聲音反應我的不舒服

在〝啊......〞還有〝吱......〞了幾聲~醫生終於問我了!!!

[ 還會痛嗎?]

[ 嗯!有點刺痛感!然後感覺有重物壓在我的手背!! ]

[OK!那我再給你打一隻麻藥好了!]

其實有沒有再打麻藥我也感覺不出來

接著開到一半莊醫師的手機響了....

(贛!林杯在開刀吔~手機響了是怎一回事???)

醫師先請一旁的護士接聽

護士說到一半似乎無法跟另一頭的人說得很清楚明白

說到後來直接告訴莊醫師說﹕醫師~XXX叫你聽啦!~

然後我就聽到莊醫師很不耐煩的跟電話另一頭的人說了大概三至五分鐘的電話

可能溝通得不是很好~

最後醫師講了一句 [ 好啦好啦~我現在正在忙~待會兒再說! ]

然後掛上電話!

這時候的我真的十分錯愕!!!

印象中~手術不是件很嚴肅的事情嗎?

怎麼還可以開刀開到一半講手機???

我只好一再的安慰自己﹕No problem!這只是個簡單的小手術...(含淚中......)

講完電話莊醫師持續幫我動刀

我也持續閉著眼睛想像那副血腥的畫面and感受手背被重壓的感覺

大家有吃過王品台塑的牛小排就一定知道

如果要吃那塊肉之前就先得把粘在骨頭上的筯切開

我想當時的畫面應該在跟切牛筯一樣~不會差太多吧!!!


切著切著接著醫生又說話了

[ 因為這塊肉瘤長得比較下面~再來要動深一點!如果會痛要說喔! ]

[啊......吱......啊.....吱......]

等不到下一秒我就又感受到那沈重的刺痛感

[還會痛呀?!]

[嗯 ...... 啊......吱......(我真的緊張快整個人坐起來了!!!)]

[那再來一針好了!]

[好!!!]

其實不管他給我打幾針麻藥我的手背都已經沒感覺了!

不過很肯定的是有打有差!

打到第三針~我的刺痛感就已經沒那麼明顯

但在開著冷氣的開刀房裡

我卻發現我的額頭居然已冒出冷汗!!!

嚴格來說~開刀的時候並沒有很痛!

但心理影響生理

從打麻藥開始我全身就是僵直的

一直到醫生收刀後我才放鬆

記憶所及~再來這一針後沒多久手術就完成了

然後我才又睜開眼睛


終於~我跟壞東西一刀兩斷啦~!!!



在此也希望週遭的朋友壞的去好的來

大家HAPPY NEW YEAR L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