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342150.jpg 


[
你們男人可以~為什麼我們女人就不行?]

初初與M交往時常會用這類威力十足的論調與我辯駁

而這陣子新聞報導台灣經營之神王永慶往生後

身後留下了二三四房

M突然問我如果我跟王永慶一樣有錢

會不會也跟他一樣三妻四妾

我笑而不答......

(一~我不可能跟他一樣有錢

第二~我不回答這種假設性的問題!!!)

他看我沒說話後來又補了一槍

[如果你會的話~那麼我有錢也會去外面找很多男人....].

我依然笑而不答

不過心裡想著﹕

王永慶可以三妻四妾是他的本事

當然許純美如果有辦法搞一百個男人

那麼我更佩服他!!!

但差異在台灣的普羅大眾會認為﹕

王永慶好有能力好有GUTS!

許純美絕對是水性陽花+殘花敗柳的給他用力幹橋下去....

這時候女性主義者可能會跳出來說

幹!這只是你們這群沙豬的觀點!!!

T1ShhaXf0aVwy6LfM9_103349.jpg 

性別問題真的很有趣

即使再討論個一百年一千年還是不會退流行

至於男女平權則是性別衍生出的另一個議題

有時我真的很難跟女性意識很強的人(M......)對談這方面的問題

先這樣說好了

基本上男人女人先天構造就已經不同

那麼後天又要如何平等?

還記得有朋友拿茶壺跟茶杯來比喻男性與女性的生殖器

[ 我們在泡茶的時候都是一個茶壺配多個茶杯

你有看過一個茶杯配多個茶壺的嗎? ]

雖然這樣的比喻很機歪

但的確很寫實!

(當然有些母系社會可以允許女性擁有一個以上的伴侶

這就另當外別論

我們則是以台灣社會的普世觀點來討論這問題......)







-敗犬女王-

這陣子有一齣偶像劇叫敗犬女王

敗犬這詞兒於是流行了起來

這名詞應該可以跟傳統我們說所的〝女強人〞做個聯結

我不知道這名詞是打那來的(八九不離十是從日本那邊傳過來的)

敗犬是相對於勝犬的名詞

指的是女人只要過了適婚年齡,即使他美麗又能幹,還是單身就是[敗犬]

女人只要到了適婚年齡,即使他平庸無能,只要結婚,就是[勝犬]

這邊有網友蘇菲亞
有關敗犬的文章

不要說是女人

光是聽到〝敗〞+〝犬〞組合起來的名詞

身為男人的我聽起來就一整個不太酥湖

不過如果你不幸(或者慶幸)身為過了適婚年齡,美麗又能幹還是單身的女性同胞們

是不是該好好檢討一下為何自己條件那麼優卻還是孤家寡人的孤芳自賞

(當然啦~如果你打從心裡覺得一個人過日子也很爽就不用了)

有時真的是緣份未到這真的就要隨緣了

那麼如果是自我優越感作祟

非得找個條件比自己好或者非得門當戶對不可

那我誠心祝福你在未來的後半輩子能找到你的Mr.Right !

時代變遷

早期女人找伴大低是為了找個長期飯票

但在台灣女權運動的蓬勃發展

女性同胞地位相對提高

在工作就業等權利大大增加

所以經濟獨立大概已不成問題

(當然~那些經濟還不能獨立的女孩兒

你還是每天打扮的美美的想辦法找個愛你的男人嫁了先!)

那麼經濟可以獨力了

剩下還有什麼理由讓女人去找個男人陪咧?

人是群居的感情動物

年輕的時候~

一群姐妹淘可以不用男人開開心心的一起出去玩

但隨著姐妹淘一個個的嫁人結婚生子了

這些還是有點年紀又是單身的女性同胞們可能就開始感覺不太對勁了

(當然~如果你能一直到老都還有一群沒嫁人的老姐妹淘可能陪你出去happy

那我真的還是要恭禧你~

在你的人生道路上還有一群跟你一樣又彼此相互扶持的單身朋友)

所以回到上面那個問題﹕剩下的理由是?

對啦~就是很簡單的要人陪而已嘛!

也就是情感上(或肉體)可以有個依靠寄託之類的

(假使你認同我說的~人是群居的感情動物~這句話)

所以下次別再跟你的男人說

[如果我什麼事都會~那我還要男人幹什麼]之類的話了!

對我來說這就是所謂的選擇性正義

(不想要的就退回傳統女性角色中

想要的就搖身一變成為女性主義者)

能力強不強(不管男方或女方)不是讓你量化成為自己挑選另一半的籌碼

更不是取決於你要不要找個伴度過後半輩子的主因

結論﹕

叫人家敗犬是不對的!

但很不幸的成為人家口中的敗犬

而你又很介意的女性同胞

是不是也應該思考一下那兒出了問題咧?

ea071023029.jpg 

-
鹿鼎記-

[涼風有訊  秋月無邊  我思嬌情緒好比度日如年

雖然我不是玉樹臨風 瀟灑倜儻 但我有廣大的胸襟 加強健的臂彎 ]

眾多的武俠小說眾中

聽說金庸最喜歡的就是他最後一部長篇作品-鹿鼎記

男主角韋小寶也大概是他所有小說的主角中

功夫最肉腳的、家世最差、品性最不好的一位

但鬼靈精怪的小聰明、八面玲瓏的為官道

讓他的人生精彩絕倫

更讓他比齊人還更幸福的娶到七個老婆

所以王永慶二三四房算什麼?

有本事的人儘管夾去配!!!

結論﹕

我絕對不支持男人三妻四妾是件美德這檔事

但男人真的不必武功高強或者口袋麥可

善用你那一張嘴就對了!

20070611204708495b6_212515_0.jpg 

-
我男人的女人-

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

我認為這齣韓劇大家都應該看看......

智秀是大韓民國眾多的普普通通的家庭主婦之一

在生活中她要扮演人媳、人妻、人母的角色

終日圍繞著家庭忙忙碌碌,過著乏味而波瀾不驚的日子

但智秀覺得踏實和滿足。華英是智秀高中同學,也是智秀最要好的朋友

她的生活完全另一番景象:年少時移民美國、本人是整形外科醫生、生活中塗滿了華麗的色彩

但如今丈夫自殺,事業破產,陡然跌入人生低谷的她隻身回到韓國

智秀深信不疑丈夫俊彪是一個標準的好男人。俊彪是大學裏的講師

他與智秀曾經相戀足足7年,儘管家人反對,但在俊彪的執著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但不知何時起俊表厭倦了一成不變的日子,當在生活的風雨中搖曳的女人華英出現時

俊彪一顆沉寂的心不自覺地煥發出激情.....

想都想的到的結局

除了智秀外

p腿的俊彪跟介入人家家庭的華英當然都沒有好下場......


結論﹕

看到韋小寶跟俊彪的差異在那了嗎?

答對啦~!如果沒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個洩藥!!!

另外女人別因為結婚就忘了愛漂亮這檔事啊 !


heart002.jpg

總結~

雖然男男女女在相處的過程中為了平權的問題多少會起一些爭執

但我還是要一再強調~我支持女性主義的論述

但別只一昧的為了跟男人爭取女權而阻礙了男人與女人間的和諧發展

因為愛情還是很美麗~

活在當下愛在當下啊!

(那些假設性的問題就甭問啦~~)






看完了一堆字來聽個男人女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