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312.JPG

吃完滿記甜品後

克拉克帶我們到一條整條街都亮晶晶的步行街

一看就像是坑殺觀光客的地方

不過說正格的~真的很漂亮

只是我一直聞到很市檜的味道

P1050323.JPG

沿路都是像上面〝上海老飯店〞這種老式建築

我不知道這家上海老飯店是在紅什麼

好像看到上海兩個字就是拍照留念就對了!!!

讚讚讚~

上海老飯店+台灣新潮男=絕妙組合!!!

哦~吔!!!(別理我!自爽一下!!!)

P1050301.JPG

此行的目的只有一個

是的!還是吃!南翔饅頭店......的湯包

聽說這家饅頭店的食物會依照樓層的高度來決定價位

P1050295.JPG
我們則是選擇中間樓層的

克拉克說~這家店前美國總統克林頓還慕名而來

吃過後讚不絕口!

於是這家饅頭店聲名大噪

(或者之前就很有名了!whatever......)

P1050298.JPG

為了證明這邊的東西都是現做的

於是開了這個廚窗live show

P1050304.JPG 

事實上~吃完滿記後我一點也不餓

不過既來之則吃之~

在這裡我們只點了兩樣~

第一樣是上面這顆新產品

我忘了叫什麼

我只記得當我咬下第一口~

裡面超級熱的湯汁噗吱的一聲直接跑出來燙到我......

P1050305.JPG

等了好久大概半小時有吧

本日主角-〝好大一顆蟹黃湯包〞終於出場

要價30~50元草紙.....還真他母親的貴!!!

但心想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再吃到~當然殘殘給他點下去

至於他最大的特色就是湯包裡面的湯汁要用吸管吸

但記得吸管上的溫馨提示﹕小心燙口!!!

 P1050308.JPG   
吸完湯汁後~看看裡面的餡

真的是蟹黃~應該是紅蟳的

用料很實在~M超愛吃的!

IMG_9510.JPG

其實多去了坑人街後~行程變得滿趕的

因為早上VIVI的室友CALL他

說今天感恩節他們有活動要我們共襄盛舉

所以晚點要趕到他朋友家HAPPY

但要去之前~我們先來去上海非去不可的外灘

於是我們坐著地鐵往外攤的方向去

下了地鐵在趕往外攤的路上看到了鼎鼎大名的〝
和平飯店

我依然不知道為何這家飯店為何那麼有名

我只記得很小的時候小馬哥周潤發有拍過一部

也叫〝和平飯店〞的電影

P1050336.JPG  

來外灘為的就是這一張

中間那根就是上海地標~
東方明珠

站在外灘感覺真的不賴

一邊是依水的夜景

一邊則是充滿復古風情的街景

IMG_9540.JPG 

合照是一定要的!

想不到來到外灘這天居然是感恩節

真是太巧了

至於你問我今天如果要感謝誰?

那當然是M囉!

因為他~今年我才有機會踏上這塊充滿歷史傳奇的上海灘

還有吃了一堆好吃的上海本幫菜

感恩蛤!




說到這裡~

來首瓦仔的上海灘回味一下唄!

IMG_9546.JPG

今晚上海的氣溫特別冷~風也特別大

所以應該也無法在外灘待太久

我們用了最快的速度拍了些相片後

又趕著打D到VIVI他室友朋友家去!

不過到達目的地後我有點錯愕......

IMG_9606.JPG
是的~有相片有真相!!!

去之前我們一直以為會有一堆女孩子在歡度感恩節

然後克拉克跟泥克就有福利了!!!

(想像一下一群東方女孩圍繞在身旁的感覺....OH~YA!)

結果.....


女孩子只有兩位

其它都是三餐老是在外的老外~

看來今晚只好當在上英文會話課了.....

有沒有感覺得出來畫面上那三位東方男子的強顏歡笑

不過我想在場的老外們應該比我們更錯愕

因為他們心中想的大概跟我們是一模一樣的事情吧!!!

IMG_9586.JPG
上面這兩位

拿杯子那位是VIVI的室友F女

穿紅衣服那位是他同學S女

(還好~這種素質沒令我們感到很遺憾.....)

聽VIVI說F女已經有男友了

不過人在國外

我看到的卻是他跟一個老外像磁鐵一樣粘在一起!!!

林背要是知道自己的女友在感恩節跟別的男人摟摟抱抱(還是個老外)

不要說感恩節~趕鈴羊林背也要趕回來砍了你!!!

另外一個S我則是從頭到尾沒看到他跟任何一個東方男人講到半句話

因為他的眼睛好像只認得老外

一張嘴巴一直在落英文也不曾看到他說半句中文

我一直以為只有許多台灣女孩愛吃大熱狗!

想不到對岸這兩位女孩更是把精神發揮到極致!!佩服~佩服!

IMG_9569.JPG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些晚(大概十點多吧)

看看桌面~人家也吃的差不多了!

IMG_9577.JPG 

所以一開始是這種奇怪的畫面

一邊一國~各自表述

嚴格來說~這是個很詭異的氣氛


 IMG_9573.JPG

我承認這次的決定(來這裡過感恩節)是個錯誤的決策

不過來都來了!該喝的還是要喝

本來我的英文滿破的

不過說也奇怪~比爾一喝下去後都世界大同了

管他老外咧!反正胡亂哈拉就對啦!

看看~

左邊這隻大白熊身長190

右邊這位克拉克186

我腳尖墊到不能再墊了還是差這兩個傢伙一大截!!!

IMG_9585.JPG

這是苦中作樂圖!

事實上~除了桌上的比爾是唯一想留下來的理由外

我還恨不得快點離開

不過為了給VIVI面子我們還是在那待了一個多小時左右

當大伙兒很有默契的要離去時

M隱隱聽到某位死老外告訴F女

希望他可能勸VIVI跟M留下來

F女聽完後還在那邊傻笑......

法克咧  !

啊你係尬林背當成什麼!?

還好我聽不懂你在哄三小!

不然我一定送你兩根大大的中指!凸凸!!!





就這樣~

我們過了在內地最莫名奇妙的一個感恩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