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aa47f50ce1402c52c6bdb000f0eb202.jpg 


大俠出招

果然不同凡響

台灣人民在今年過年前都領到新台幣3600的消費券

很肯定的是絕大多數民眾都十分開心!!!



最近真的好忙~忙到都沒什麼時間更新....

為了這件事

一早天還沒亮四點開始上崗

最後搞到晚上八點才下課

雖然沒有很忙~但說不累......才怪!

我不知道其它人對於這項政策的看法為何?

至少我個人是抱持肯定的態度

名為〝振興經濟消費券〞就是定調在〝刺激消費

看看這兩天在街上的購物人潮

發放消費券的功能目的的確達到了......

(至於那些有政治意識或者認為會債留子孫的人

你們憂國憂民的愛國情操我向各位行三ORZ禮!)

其實不管政策的立意有多好

在推動的同時一定都會有人批評

所以也有人認為這是為了討好老百姓的政策

我只能說執政黨本來就有絕對的優勢

我寧願政府多推行這些討好老百姓的政策

也不願看到政府不作為

(雖然有些政策是爛到我都想幹樵~EX救貧專案)

如果這些利民的政策都要泛政治化

那我也無言了

(總比放在自己口袋或者

一直把錢往國外送的外交政策來的好吧!)


作為與不作為

身為國家的行政機器

我認為作為總比不作為或者出一張嘴的好

感覺得到政府很想把台灣經濟搞好

無奈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大環境如此

再加上先天體質不良

後天再吃什麼大補丸大概也是揠苗助長

別小看這些財經官員

大多數可是學者專家

只是當學者專家跟當官眉角大不同

如何在兩種角色間做個取捨

我只能說~這都靠個人的慧根了!



消費券短少

消費券短少的問題

第兩天的新聞就開始報出許多縣市消費券有短少的現象

其實這本來就沒什麼好驚訝的

(這句話可能又有正義魔人要跳起來幹樵了)

電腦的點鈔機、提款機都會點錯算錯

更何況是人腦?

我不是經濟學家

至少我知道有所謂的〝可以容許錯誤的範圍

像公司出貨100件貨品一定會做比100還要多的貨品

就是為了替換那些生產時造成的瑕疵品

我不知道0.007% 的失誤率算不算高

但當天這些在發放消費券的執行人員

應該很少人敢用自己的飯碗去拼這幾千元

短少被罵絕對是很正常的

重點在於〝態度〞

我想這些官員應該去上一些人際關係溝通

還有如何應付媒體的課程

或許在應對進退上會讓人覺得〝態度良好〞些

至於如何解決(消費券短少)問題?

當然是無解啊!

如果有解的話那還要保險幹嘛?

今天看到
消費券短差 廖了以灑淚扛責這個新聞

我們的總老闆這兩天心情應該很低落

我想還是同理心看待吧!

另外二次消費券該不該再來一發

這個議題倒是可以不用那麼早釋出

應該是得經過時間的印證

看看政策下達之後的利弊為何?

再重行評估二次行使的成效應該是比較OK的


遊民的消費券

今天有新聞報導有遊民拿著消費券跑去買酒喝的負面報導

我在想如果我是遊民應該會怎把這三千六花了?

或許我也會跑去買酒喝

或許跑去賭場賭一把

或許.....

(這種假設性的問題真的太難想了)

但很肯定的是

遊民之所以會成為遊民絕對不是偶然......


我的消費券

本來打算把消費券直接拿給我老目花

為了要有參與感我決定留下來自己用

3600就加碼到紅包去吧!

至於怎花目前還沒想到

不過
小惡魔網站有熱心的網友幫我們整理了不少好康報報

我想如果善用他絕對可以超過本身3600元的價值吧!


結論

2008景氣真的很差

今天才在跟同事聊天

我從來沒遇見比今年還要寒冷的冬防了

往年冬防工作期間

公司總是會有團體機構寄附一些泡麵呀餅乾糖果之類的

今天我們組才發到一箱泡麵

所以不要再說景氣不好對公務人員沒有什麼影響之類的話了

(至少泡麵短少很多箱!!!)

我也是希望大家都口袋飽飽賺大錢啊!

聽說2009上半年度仍將持續低迷

這真是件令人難過的聽說

但事事難料

總有一天會雨過天晴

我們期待來年景氣復甦的那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