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27.JPG 
如果要做一個紅色炸彈曲線圖

工作後及29歲的前兩年是最多親朋好友同學結婚的波段

一直過30後這兩年又漸漸升高曲線

〝陪對〞了那麼多年

這些新人有的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至少看起來目前為止是)

也有不到幾個月的光景就像玩扮家家酒一樣離婚了

(而且還是已經交往了四、五年......)

讓我感到慶幸的是我週遭並沒有像統計學一樣

四對就有一對離婚這樣可怕的比例

(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嗎?!...XD)

我在想~

這麼多親朋好友同學結婚前到底有多少人有思考過結婚的意義

還是只因為家人在催了、年紀到了

還是看到diamond〝戴而盲〞

然後就一時衝動莫名其妙的嫁人

anyway~

希望這些結婚的親朋好友可以繼續保持王子公主般的甜蜜生活

至於不幸離婚的(或者幸運)~

或許你不適合婚姻制度,那就看開吧!

也許你不死心~認為下一個男人女人會更好

那麼我還是很誠心的希望你們最後能找到自己的歸屬


成家。立業。立業。成家。

這應該是很多情侶結婚前會思考的問題(尤其是女性同胞)

常聽到女人們非得要男人要有車有房有存款才打算託付終身

其實他們會有這種想法無可厚非

(雖然這又是屬於選擇性的女性主義......)

但不少男人似乎得要成家後(比較定性)方可立業

以現今的環境狀況~如果以三十歲當分水嶺

在這年紀真正會有基本的經濟基礎

大概有八成的男性同胞沒辦法符合結婚的條件

男人真命若啊!

(當然!如果你有個富爸爸富媽媽

那我也要好好的恭禧你的人生又可以少奮鬥三十年或一輩子了!)

那些要等男人立業再成家的女人們

我當然不能說你們的想法不對

如果你的條件夠好要什麼男人沒有

只是還記得我之前提到
交易倉位的問題嗎?

總之~

我想表達的就是做人不要太現實

人都是有未來的!

蝦密?不信!

來聽聽這首董事長這首〝新男性的復仇〞唄!




同質性。互補性。開放性。

排除可笑又主觀的現實因素

接下來我們來討論兩個人會在一起的三種特質

先是同質性

簡單的說就是伴侶間的年紀、教育程度、家庭背景

社會地位、宗教信仰、價值觀......

也就是傳統所說的門當戶對的概念

有人認為門當戶對很重要

即使大部分的人看到神豬把到紅豆妹後不勝稀噓

但人家何嚐不是門當戶對的組合代表

(宅宅們就不要再感嘆了~含著金湯匙長大是人家的命啊!)

再來就是互補性

所謂一個蘿蔔一個坑

自己沒有的特質而對方這部分的表現卻非常的突出

於是被這種個人特質所深深吸引

就像一代文豪徐志摩與人妻陸小曼的愛情故事

儘管歷史對這段備具爭議的愛情物語有著負面的評價

但我相信在某些特質上陸小曼對徐志摩絕對有著致命的吸引力

或許你同情遇人不淑的張幼儀

也許你欣賞林微音的人間四月天

但大文豪就是最愛風花雪月的陸小曼咧~

(雖然在我眼裡~他充其量只是個人盡可夫的毒蟲!!)


所以當我們在路上看到奇奇怪怪匪夷所思的組合時就不用感到詫異啦~

愛情就是這樣~王八看綠豆~啊~啊~~啊~~~

聽聽這首我最近在學的〝無賴〞就知道了



關於開放性.....

我們常會聽到女人會抱怨男人在婚後就不再像初時交往時那般體貼

於是男人女人開始打著如何試著改變對方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的角力戰

不要說男人現實

當感情步上婚姻後本來就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難道婚後你還沒覺悟嗎?)

雖然兩人已共組家庭但各自都還是單一的個體

彼此都有自己的社交環境、興趣嗜好


唯有學習尊重個人穩私、給彼此獨立的時空

不斷的充實自我及保持身心的健康

才能創造一個屬於自己家庭生活的文化儀式

(以上屬知易行難的官方說詞,一切都靠施主的慧根了.....)



婚姻危機

以儀式而言

現在要結婚根本一點困難也沒有

但真正的問題卻是在婚後的生活

新婚夫妻首先得面臨著理想落差、相處問題、用錢理念等問題

所以現在有許多人提倡試婚(用過才知道好不好咩)

度過新婚危機後接著又得思考到底要不要生小孩的難題

不生又怕後悔~年紀大了又擔心生不出來

確定要生了~在母體懷孕後則又面臨著未知的恐懼

(生男生女?孩子健不健康?......等等)

女人則有可能因為外貌的走樣開始產生信心危機

(所以有些人會產後憂鬱症)

家庭新成員的增加首當其衝的就是經濟的壓力

隨後則是生活模式的改變

(小孩誰照顧?小孩的養育教育問題?)

於是導致夫妻間的緊張關係

其實這些都是在婚後就應該思考的問題

真正的難題在於婚後的種種(不管要不要生小孩)

對於婚後的生活應該有仔細的規劃屆時才不會手足無措


麥迪遜之橋

這兩天從〝特徵組〞(特別徵信組)小道消息聽到一個勁爆的消息

那位已婚數年的學姐居然外遇~OMG!!!

後來我那不幸的學長還是選擇原諒他老婆

原因無他~一切只為了小孩......

這讓我想到在學生時代就看過的一部電影-麥迪遜之橋

兩位影帝影后演出一場黃昏之戀

精湛的演技深刻表達出已婚女姓外遇的矛盾情結

雖然畫面不是很好看

(兩個年紀加起來超過一百多歲的老人在那邊卿卿我我
!@#$%^&)

劇情卻不禁令人動容

我在思考這件事是在女主角往生後才被他兒女挖出來的秘密

如果是在當下被抓包或者跟男主角私奔

劇情應該就不會像電影那樣感人肺腑了!

無遠弗屆的地球村

在現今的社會離婚率會那麼高不是沒有理由的

網路世界加上交通的便捷

讓人與人的接觸更為容易and頻繁

以致於外遇的機率就相對的增加

所以天長地久、永浴愛河的祝福似乎成為婚姻的傳說神話

萬一兩人的婚姻(感情)無法終老

不管是因為相處障礙、外遇問題還是......

兩個應該得開始去思考是否該結束婚姻關係(分手)

或者繼續留下來為這段感情(婚姻)打拼

這個答案因人而異更沒有標準答案

但肯定的是一定要打破僵局付出代價才能突破困境

有人承擔得起所以改變現狀(姑且不論後果是好是壞)

有人卻沒勇氣作抉擇於是擺爛裝死......


結論﹕

緣份到就會結婚

所以~麻煩不要再催我要不要結婚這件事了

而人生若是一場學習的過程

婚姻則是學習和一個人相愛到老的功課

如果無法終老

那麼一個真正會愛自己的人應該也會懂得如何成全別人才是!!!


你準備好了嗎 ?


音樂賞析﹕很愛很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