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25c069b.jpg  
圖形來源

在我們家服務三年的外勞安滴再過幾天要回印尼老家了

上星期外勞仲介來我家跟他收了最後一筆錢

先是二、三月份要給仲介的〝服務費〞

一個月是1500~所以給了3000元

再來就是外勞離境的機場接機費

那位業務開口要價2500

另外就是雇主要幫忙出的機票錢

到泗水的機票要價8700

所以這次仲介來我家一次就收了3000+2500+8700=14200

然後錢收了什麼憑據都沒有給我們就走了

看到這裡不知各位有沒有發現什麼端倪?

至少我心中產生了三個問題

第一﹕

安滴3月8日走

不足一個月就要收1500元的服務費......合理嗎 ?

(不知道每個月收的服務費服務了什麼?)

第二﹕

從嘉義到高雄小港機場的出境接機費要價2500......會不會太離譜?

(我同意要有接機的補貼,不過收這價格太誇張了吧!)

第三﹕

一張到泗水機票錢8700......那收據呢?

(機票價格十分的透明~難道連這個也要抽頭?!)



網路何其大

在現在資訊如此公開透明的時代

要什麼訊息隨便在keyboard上keyin幾個關鍵字

什麼鬼東西就都全部跑出來了

在奇摩知識+我找到了下面這些相關文章

外勞機場接送費,出入境代辦費

關於外勞機票誰出錢呢?急急急唷!!

外勞若期滿,其機票的費用有誰支付?


然後看完文章後就會覺得這個業務真是吃人不啃骨頭的吸血鬼

(SORRY~原諒我用這麼難聽的形容詞~我就是有這種感覺!!!)

另外我們查了3月 8日從高雄到印尼泗水的航班

結果查到了是港龍早上的飛機

也找到了
票價~

剛好這段期間有優惠~7790元

以上~隨便算都可以算出仲介從中獲利的價差在那了!!!

funny.jpg
圖形來源

其實我不是那麼科頭的人

我知道該賺的還是要讓人家賺

只是這中間實在有太多不合理的地方~


原本安滴拜託我去了解一下收費的問題

所以我打了通電話給仲介

在跟你對話的同時

你說外勞如果太機車就要怎樣又怎樣

但我在看來真正機歪的人是你

外勞也是人

錢是人家花的

付錢的人當然有權利問有關收費的問題

只因為這少部分人質疑你

你只好腦羞成怒的跟我說了一些顧左右而言他而不符邏輯的答案嗎?

我不會主動去做斷人家財路的事

尤其是朋友或者朋友的朋友

但賺錢有術~有時候剛好就好!!!

當我了解愈多卻愈感無力

於是到此收手

後來我委婉告訴安滴該賺的還是讓人家賺吧!

只因為不想讓老哥的朋友難堪......

社會上有太多似是而非的事

卻因為所謂的約定俗成然後就被默可允許

唉~鄉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