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man_1280x1024a.jpg 

看完〝貧民百萬富翁〞接著看〝葉問〞

這兩片全然不同性質的電影看得令我大呼過癮

如果要用文字來詮釋這部電影

我可以簡單用〝八德〞兩字就可道盡

看來國父孫中山先生把八德放在民族主義裡面講果然是很有哲理的

總之這是一部看了很令人熱血沸騰的電影

ipman_1280x1024c.jpg

一部好看的電影肯定是要有個正妹才能讓人家一直看下去

(像自由大道這種同志片我看到一半就放棄了~~~因為沒有正妹!!!)

所以我要特別推薦女主角~熊黛玲

雖然戲份不重

不過諸多影評對他這次的表現都讚賞有佳

3903083921.jpg

果然是宜古宜今的正妹一枚

莫怪讓天王級巨星都要為之傾啊啊啊......

2608179826_dc4cef063e_o.jpg

常常聽到我們公司的教官說﹕我們習武之人...如何又如何?

嚴格來說我也是個〝習武之人〞

不過那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了

課程編排的緣故大學四年柔道課是我們的必修學分

在那四年我曾經很認真的學了一年多

後來大二時的晉級賽我就打到第四名

(如果沒記錯應該是一個晚上連續比了五六場...真是累斃了!!!)

不過在這之後我就開始擺爛

因為......我受傷了(悲......)

(現在會習慣性落枕、站太久腰椎會酸......)

常聽到人家說柔道就是要以柔剋剛

以一個過來人的經驗我只能說......唬爛!

如果沒有足夠的力量(簡單的說就是暴力)

你根本摔不贏人家

至於那些什麼拋摔、過肩摔、大外割、小內割......的招式

只是你運用在道場上的手段而已

目的就是要用暴力讓對方〝一蹦

lod025.jpg

不知是中國(武術)文化博大精深

還是老外李小龍的電影看太多

他們對中國功夫好像充滿無限幻想

好像中國功夫能飛天盾地似的

不能否認地在功夫的世界

中國武術肯定有許多奧妙之處

然而你我大部分的人都不是那萬中無一的練武奇才

所以在學習的過程中不免得忍受那皮肉之痛

輕的話只是黑青流血

重則可能造成一輩子難以抹滅的遺憾

當然學習這些武術

不管是跆拳柔道摔角合氣道還是太極都好

一定有他的優點

例如葉問在最後打鬥前說的一段話﹕

[武術雖然是一種武裝的力量

但中國的武術是包含了儒家哲理

武德~也就是仁~推己及人.....]

sls025.jpg

如果你告訴我習武可以防身還是打擊壞人

那根本是屁話

因為這年頭已經不流行用拳頭輸贏了

我認為培養膽識還有學習為人處世

才是習武之人最重要的一部分

lod024.jpg 


最近公司一位學弟(柔保生)因為在一次比賽集訓中的練習受傷

我大概有兩個月沒看到他

前兩天終於看到他杵著拐杖上班

聽說他去開刀把膝蓋中間那個軟骨拿掉了

我心中只能感嘆﹕唉~~又一個可憐的習武之人受傷了!!!

總之不管學什麼武術都好

真的要很注意〝運動傷害〞的問題

身體健康最重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