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gence,智慧,是古老經驗的傳承與歷練Creativity,創意,是生活體驗與美好感受的匯聚Elegance,優雅,是拒絕成為醜陋事物的堅持一向走極簡實用美學的我因緣際會的買下北歐櫥窗的〝Eva Solo咖啡獨奏〞後網友below the ocean向我推薦了這本北歐魅力趁著上次去台北誠品時一口氣買了好幾本書回來當然包括這本也利用總公司常訓上那些無聊的課程時一口氣將他閱讀完畢我彷彿看到了理想中的烏托邦!
引用博客來書籍館內容簡介﹕一個台灣大學畢業生,因緣際會跑到挪威的一家軟體公司,開始第一份工作,也展開了一段不同的人生。他發現到,原來,很多從小到大被灌輸的觀念,不見得都是唯一或正確的。原來,除了美國與日本的價值外,還有很多別的價值存在;原來,有個國度不超時工作、讓小孩子從小面對危險、女權如此之高漲,生活卻如此之愜意、國家卻如此之富有。這樣的不平衡,一直困擾著他。他決定把北歐驚奇體驗記錄下來,不是用純粹遊記的方式,而是以台灣人特有的進取以及創意,來詮釋這些觀察,希望自己能夠在這樣的culture shock當中,找到該有的立足點,也希望幫助一些有類似困擾的人,找到一個新的小徑。本書是黃世嘉集結兩年北歐生活經歷,與北歐生活型態觀察,首次提出見解獨具之北歐生活觀點,內容特別強調「I」:intelligence(智慧)、「C」:creativity(創意)與「E」:elegance(優雅)的北歐生活觀點。
打開書的前幾頁幫忙強力推薦的兩位推薦人幾乎把整本書想傳達的精神都道盡了我也實在寫不出什麼更好的感想~不過我還是特別提出這位政大科管所教授李仁芳在序中提倡的〝新實華主義〞他說﹕生命~就是最好的養分!所以要懂得生活、品嘗人生!That’s al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