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最後不到14個小時

雖然我對政治沒啥熱情

我還是忍不住想寫寫我心中的感受~



這兩天有位網友看了我po泛綠陣營有關〝百萬擊掌救台灣〞的造勢活動後

直接點名說我明明就是台灣綠,幹嘛叫台灣紅扮豬吃老虎?

第一眼看到這樣的回覆

當我反駁時,他還回答我﹕綠就綠呀!這年頭敢站出來說自己是綠色的沒幾個?

我看了還真的有點錯愕!



我心裡在想﹕

為何只要提到〝台灣〞兩字就一定會連結到〝綠〞?

為何po了泛綠陣營辦的活動就被歸類在支持泛綠陣營?

(難道沒有政黨情結的人就不能去參加嗎?)
那天〝百萬擊掌救台灣〞

因為工作的關係

我奉命被派到該活動地點執行攝影的任務

所以有了這機會將這活動用影像紀錄下來

當時如果我沒上班

我應該也會邀朋友一起騎卡達掐去參加

原因無他~just for fun!!!



不過有趣的是

我那些車友一聽到我在那兒出任務

他們居然還真的騎著腳踏車到太陽館來找我

雖然等他們到的時候活動都結束了

當我看到他們的時候

我笑了

因為每次人的腳踏車上都插著擊掌逆轉勝的旗子

我知道他們都沒什麼政黨傾向

不過他們說一路騎過來找我

路邊的民眾一票人要跟他們擊掌

他們要的不是什麼

不就是這種參加活動的參與感

管他那個政營辦的?
前兩個星期

跟朋友到斗六球場看了中澳之戰的比賽

全場觀眾同仇敵慨、炮口一致對外的那種激情

我想在場的每一位沒有不被感動的

也唯有在此時

國家認同的問題才不會被顏色給隔開



最近中華職棒開打

美國大聯盟也在打練習賽了

我在思考

現在的總統大選

是不是就可以像打棒球一樣

造勢活動就像平時的比賽

觀眾都有權力去觀賞自己支持的球隊的比賽

當然

也可以去看看不是自己支持的球隊但精彩的比賽



而當看著這些激情的政黨或者支持者

為了選票、勝選而爭的面紅耳赤

甚至惡意的中傷、攻擊對手

這些跟球員放水、打假球耍賤招又有什麼不同

最後球迷流失了

剩下的

只淪為賭客眼中的賭盤罷了!



最不到十四個小時

第四屆總統民選就開始了

或許大家心中都已經有了個底



我真的很希望

不管選舉的結果如何

不管誰當選了總統

我們都應該遵守這遊戲規則

更希望往後的四年不再看到政黨惡鬥

人民很厭惡了



想想大家為中華健兒齊聲加油時那種感動吧~!

也真的期待有一天大家可以不分顏色的齊聲為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