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一年多的新生〝訓練〞

我在思考

應該要在自己生長的這塊土地上更了解它們的歷史

於是

我決定今年好好的把家鄉臨近的景點或者值得介紹的地方走一圈

順便與大家分享嘉義的風土人文

今兒個

我首先推薦離我家不到二十分鐘車程的~蒜頭糖場-「蔗埕文化園區」
一進入園區之後眼前就擺放著早期載運甘蔗的火車
http://outdoor.cyc.edu.tw/outdoor/lioujiao/a3.htm

上面是一位老師設計的網頁

大致簡介蒜頭糖廠的種種

網路的發達就是有這個好處

所以我就不再重覆~



上面是糖場右側一角
既然改為觀光地區

買些吃吃喝喝的總是難免

小朋友們迫不及待的就往裡面衝


糖場最有名的

莫過於他的冰工廠了

聽導遊說

早期他們的冰品只給他們的員工吃

想不到

現在已成為各家糖場的特色之一
吃吃喝喝後

來到了很有味道的售票亭

有時

我都覺得我跟個老人一樣

因為我還滿愛這種古色但未必古香的古老建築
到售票口買了票

(成人一張100、兒童80、小兒童50)
一行人就往月台等待小火車的到來
哈~

來了來了!

〝算〞頭1號~

很酷吧~!
於是

在我用力敲響歷史老鋼鐘

在迴音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