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1023wei

強力推薦

深海小姐的影評

我迫不急待的往戲院跑



看完後

感動

久久不能自己......
三柱香

註定著

一段永無止境的情感糾葛

即使直到生命結束的那剎那
有多少兄弟

能在最危急的時刻伸出援手



這畫面著實感動了我
大哥-龐青雲



用計精準

帶兵如神

雖官拜兩江總督

但官場文化的明爭暗鬥

豈是一介武夫所能理解



〝大哥是對的〞

即使在他倒下的那一刻

我仍然相信著
二哥-趙二虎



一〝山〞不容〝二虎〞

道盡悲劇的開始



〝安心上路〞!

二虎的情深義重

開啓了與大哥間的危險關係

〝人不能言而無信〞!

二虎的情深義重

即使與大哥間的理念不盡相同

在得知大哥遇難

仍奮不顧身在第一時間趕赴救援

一箭

一箭

一箭

每一箭刺進二虎胸口

彷彿刺進了我的心裡

不捨







旁觀者綜觀全局

十足的悲劇英雄

而當局者的他

無知

何嘗不是種幸福



倒地的當下

我眼眶濕了

好久

好久.....
三弟-姜午陽



〝兄弟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永遠以這句話當他的中心思想



〝大哥是對的〞更道盡午陽對青雲的忠貞與崇拜

直到他發現大哥與二嫂間的曖昧情愫

〝大哥是對的〞已不再是鐵律

於是

殺二嫂

弒大哥

只為〝兄弟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在臨終的那剎那

我不曉得他領悟多少

只為〝兄弟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只可惜

〝大哥是對的〞已不再是鐵律
二嫂-蓮生



整部戲

如果沒有蓮生的出現

結局會是如何?

這是個很有趣的問題

我還在揣想中......
散場了



仍糾結著......



這些人成功了

不僅票房成功了

也深深觸動在場的每一位

至少我是如此



陳可辛

真有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