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前還跟〝瘦〞扯的上關係

突然在一年後的同一時間胖了8公斤(68KG)

綽號由〝小猴〞變成〝小胖〞

這是件令人感到多麼情何以堪又哀傷的事……

也決定了我走上做健康檢查之路



活了三十年了還沒自己花過錢做過這樣的事情

於是在一次滅酒團的團聚中請示會長後

會長為了大伙的健康著想

毅然決然提早他例行性的體檢

帶著會員前往嘉義聖馬爾定醫院

不過由於時間因素

這次只有我跟哈拉男會同豆氏家族共同前往



說真的

從小就是健康寶寶的我

跟醫院幾乎是絕緣體

雖然聖馬在我老媽生病時

我去了不下五次不過有點接近路痴的我

那裡的動線我還是搞不太清楚狀況

雖然豆爸有提前幫我們報名

但由於我跟哈拉男在聖馬都是初診

所以還是得自己到院掛號

折騰了一個小時終於才掛好號、抽好血



抽完血後

戴著口罩每個看起來都很漂亮的護士告訴我們

抽血報告要四十分鐘才會出來

我們要先去掛號的醫生那邊照起音波



醫學真是十分專業的知識

本來以為照超音波會不舒服

原來

不過就是把衣服掀開

然後醫生在那隻儀器上抹上像膠水的東西

接著那隻東西在你的肚子上滾來滾去

那感覺-黏黏水水、冰冰冷冷的…. 有點噁心

醫生說話了﹕

〝嗯~還OK!不過有輕微脂肪肝…看來~吃的不錯哦!〞

……..曾幾何時~我老媽還擔心我吃不胖

現在才短短一年的時間,我~~~~居然有輕微脂肪肝……

(媽~~~~你真是太會養了!還有這些愛護我的朋友們,

你們….實在是太照顧我了….我真想哭…….)



接著輪到之前有在服用三鞭丸,現在正努力吃素的學弟哈拉男

上了〝手術台〞

醫生毫不猶豫的告訴他有~〝中度〞脂肪肝

讓他失落了一陣子

不過會長安慰他~他不過才吃了幾粒的三鞭丸還有幾個月的素

想讓體質改變~還是得長期抗戰的啦!



最後的關鍵報告終於出來了

就像上面那張相片一樣

哈拉男跟我全部都在安全值的範圍

不過膽固醇189(110-200)

還是尿酸6.4(3.5-7.5)

這兩項是我比較不滿意的

前者是因為我很愛吃海鮮的關係

後者是因為本來有啤酒小霸王的封號有關

看來~

以後海鮮、啤酒要忌口點

然後增加運動量應該就OK的啦~



結論﹕

雖然滅酒團員個個實力堅強

不過我們都還是有在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

看的這篇文章的親朋好友同學們

你們的關鍵報告要自己掌握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