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她和他的衣服

來到了一家私塾

我們正要上課......



載明了自己的來歷與所為何求

搖晃手上的沈香與杯米

裊裊的香煙在空氣中漸漸淡淡化開

就像連接著天與人的MINDNET

人與神的溝通正進行著



於是乎連株炮的譯文與對話就此展開

脆弱的我們在這個時刻最需要的不就是這個

旁聽的我不知當事人是否就此豁然開朗

就肯定的是

回家後又有新的作業等待著完成

我想

這種沛然莫之能禦的力量

與其說是可以解決問題的萬靈丹

不如說是可以安定靈魂的鎮定劑





按﹕

「香米式」是用小碗或瓷杯盛滿白米,使之微凸,再使用被收驚者所穿之衣物(避免毛織品)覆蓋米再拉緊抹平,然後點香祈禱請神來收驚,最後謝神。

 請神詞極為簡單,虔誠念出本鎮諸位守護神及附近神明來幫助收驚即可。神明本是喜歡做好事,凡是被點到,即使在百忙中也會「撥冗」參加。請神後,在供桌香爐插三支香以祀神明,接著把三支香及覆衣的米杯,交予右手緊握,左手貼於腰際,轉身踏三七步,在收驚者面前,上下不斷來回比劃,同時念「收驚文」。

 念咒完置香於桌上,然後小心掀開衣物(不能碰到米粒),仔細觀察,以便由上層米粒所顯現形狀,依其角度、方位研判受驚或致病的種類和原因。

 一般把米粒變形分為五型:

 (1)裂紋狀:為禽獸所驚。

 (2)豎立狀:被人所嚇驚。

 (3)半豎狀:自家邪神戲逗。

 (4)半倒狀:他家邪神纏身。

 此二者即是一般所謂「家神相借問」。

 (5)低凹狀:

 「土神問著」是指在住家附近挖土或填池所致,據說嚴重者,嘴唇和腳底還會呈黑,這種現象較麻煩,有時還要再安「土神符」較有效。米粒「形變」的研判後,信手抓取形變的米粒,放於清水碗中,表示已降服邪神,並將他囚於此,至此初收結束,如此經再收、三收反覆步驟,才告完成。

 終了,還香於爐中,端起放米粒的清水,抖動香支,取下代表神力無邊的香灰,作為「爐丹」在燒爐謝神後,讓受驚者喝三口或沾唇,再用神指在受驚者額部「勾三清」之神號。然後順勢在胸(背)草揮「安字符」以增效力。最後把剩餘的水、米外潑收場。煞米潑水之意,表示已將陰邪土煞趕「離離」,一切平安無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