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樹””遠方的鼓聲”中寫道:



也許你不相信,義大利的車是有表情的。總之車子也跟車上的人一樣擁有豐富的表情。

所以如果一有空停車位時,車子跟駕駛一起,感覺就像人馬一體般,車子本身會咧嘴微笑起來, 可是如果那車位因一指之差被別的車搶先佔走,整個車子就會頓然失望落魄。眼神無光垂頭喪氣一副慘敗的表情。

這每一種表情一一都非常生動。所以看著也非常愉快。 這種地方跟日本車就相當不同。日本車很奇怪沒有所謂的表情。高興也好、難過也好,大多都以一副上市股票企業的表情跑著。要我說的話,我就不知道TOYATA MARK2或NISSIAN GLORIA或MAZDA CAPELLA真的是在想著什麼跑著。如果你要說汽車有沒有表情都無所謂的話,確實我也沒話說,可是我看日本的路上停車,一直看著也沒什麼意思。說到賓士,確實賓士也著某種表情。不過我想只有一種表情也是賓士可怕的地方。簡直像漫畫Golgo13一般。BMW也絕對不會微笑,Opel的話則完全是鐵假面。我甚至覺得Opel一面在高速公路奔馳時,是不是一面在想著中國國債的事。我對女人雖然沒有什麼偏愛,但總之不會想跟像Opel的女人睡覺.....





我絕對相信村上說的

義大利車真的是有表情的

之於alfa

我更相信她是有靈性的

你對她付出多少

她便對你回饋多少

然後像中毒般

漸漸對她陷入無法自拔的迷戀

最可怕的是

當你腦袋想著要把出賣她的念頭

她便開始鬧情緒

一些莫名其妙的問題就跟著出現.....

彷彿是無言的抗議

你可以說我中毒太深

或者認為一切都是巧合



但對此

我深信不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