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幾時有

月亮不圓了......





還在睡夢中

被手機鈴聲叫醒

是姐姐的來電

向來不喜歡接到他的電話

因為no news is good news

直覺印證了這句話



上次接到老姐的電話

得到媽媽罹癌的事實

這次

傳來哥跟嫂離婚的消息



其實不意外

離婚是遲早的結局

看他們十年來的互動~呵~

嚴格來說

離婚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兩個人當初的結合沒想清楚來

事後的簽字何嘗不是亡羊補牢



承諾不再是承諾

責任不再是負任

對於一對同床異夢的怨偶

不愛

就是不愛了

勉強在一起又有何意義

只是

關於留下來的諸多問題

我擔心的只有母親



一位年邁六十的癌症患者

眼中看見了什麼

一對離異夫妻的前途

三個孫子的未來

九十六歲高齡的祖母

生意遭挫的父親

還有個連開車都會讓他擔心的老么

生理上的操勞

心理上的疲憊......

是怎樣

媽媽虔誠拜了大半輩子的佛

做了一輩子的好事

老天爺為何要讓他承受這樣的苦

這~一點也不公平

(呵!

好一個上帝自有安排

最近我對祢真是沒信心)



那天陪你到醫院化療

看你戴著毛帽沈沈的睡著

感覺很疲累

好心疼你

可怕的是

才剛化療完的隔天

我刻意早起

你居然比我還更早起

而且還一副上工很久的模樣



性格決定命運

完全被你的天生勞碌命打敗

有時候

我真不知道該怎幫你分擔

我沒當過別人的孩子

但在我心目中

你永遠是最偉大的母親

家家是有本難唸的經

但兒孫自有兒孫福

你應該學著放心

有很多事情

並不是都能符合你的期待可能性

你做的真的已經夠多了

只是不懂得惜福的他們

錯過

一再犯錯

最後......



還記得嗎?

早在幾年前一直催促著我

您老是不能體諒我的堅持

現在

應該懂得這絃外之音吧~

婚姻

就像愛的大冒險

一路走來

如果不能攜手突破每道關卡

最後還是得走向離異一途

現在

我深深覺得

結不結婚似乎已不再那麼重要

兩個人在一起

最基礎的對愛的信仰都夠虔誠

彼此也有各自的經濟基礎

也都能讓對方開開心心

這就夠了

感情

要的不就是求個心靈契合

毫不猜疑的彼此信任

還有那份愛的歸屬感

總之∼

都不重要了!





呵~

果真流年不利

生老病死別離

全都在這冬季讓我們給遭遇

C’est la vie......

呵∼呵~ 深刻!!!

不管如何

請你們別氣餒

家裡不過是發生了點鳥事

我會一直很好

你們也要加油!

雖然我很遠

但我會盡全力

即使月亮不圓了

我們試著讓他更光更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