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_Kitty.JPG 

疑網友反目提告 單親媽跳樓輕生

網路挑釁 你罵她告…有人嘔到跳樓


這是前陣子的新聞的標題(連結找不到啦!)


每每看到這種案例我真的很無言


這算是電腦殺死人嗎 ?


我很佩服發明網路的人


這不僅讓全世界的距離縮短(視訊、msn的發明)


也讓資訊流通與接收得以秒殺化


但也相對的造成了不少網友引起的爭端


不知道大家對法律的概念是怎樣 ?


對我來說


法律是社會對於道德良知的最低束拘力


是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


或許是工作的關係


我見過不少所謂的〝訴訟狂〞


只要看到什麼不爽的人事物


動不動就要提告、動不動就跟人家說﹕咱們法院見!


好像全世界都對不起他都沒有是非正義似的


卻忽略了自己與其它人的溝通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



我個人認為是實在是不智之舉


最近在痞客的熱門文章看到這則


寫食記也會被店家告? KiKi屋事件 hot article today


我看了一整個傻眼

fgutfr.jpg 
相片來源


如果各位看到店家寫的〝申明告示〞不知身為顧客的你感受度為何


說真的~我要是看到這張紙寫的文容連進去都不會想進去


光是前面四個字看了就讓人覺得不酥湖


再來看到紅字以後的那幾句~


我心裡在想﹕哇靠~這家店是BROTHER開的嗎 ?怎麼那麼屌!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許多人籍由網路帶動了不可限量的商機


相對的~業者的產品如果沒有一定的水準與實力


絕對無法市場上生存~管你利用什麼通路宣傳


我沒從事過服務業所以不清楚他們的精神是什麼


但我知道現在不管從事什麼工作絕對是〝顧客導向〞


我想服務業重視的更是這一塊


(沒有顧客來捧場~那來的財富?)


以上面這家KIKI屋的案例我覺得


店家很倒楣~(很顯然的店是開不成了)


看了那些相片裡的KITTY蒐集


我想肯定是花了不少錢結果走到這步田地......


導火線在那?


在就於店家你沒事上網友的BLOG寫那些留言是怎樣 ! ! !


我想任何一位網友看到這樣的留言絕對沒有人會認為這是善意的~


才引發後來一連串的蝴蝶效應


(看看鄉民一面倒的留言就知道有多誇張啦!!!)


看完了這篇文章~


我馬上叫剛在餐廳上班的M看


希望對貴公司有種醍醐灌頂的感覺


我相信只要商品OK服務OK


不管是來亂的同行還是惡意性的攻詰


都不會去影響網友還有顧客對於是非對錯的判斷


因為我相信大部分的鄉民顧客眼睛都是雪亮味蕾都是敏感的


也希望貴公司生意蒸蒸日上、高朋滿座!!!


FOR Mountain Moon & Lake的所有成員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