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603.JPG 

今天是第三天的行程

雖然前兩天吃吃喝喝肚子裝了不少好料

不過心中總是遺憾少吃了什麼東西

是的~自從幾個月前在緯來日本台看到阿本仔豪邁的火烤龍蝦

我們一直很想自己買龍蝦回來料理

不過在嘉義我們一直礙於找不到龍蝦在那買

這回來到了東海岸想說肯定有龍蝦好吃

於是針對龍蝦我在小惡魔網站做了功課

最後找到這家龍鳳飯店有在賣小龍蝦跟明蝦

到了看到這扛棒~我們實在興奮極了!

P1060604.JPG 

一進到店裡今天的漁獲沒有小龍蝦只有明蝦

雖然有點小失望

不過還是點了4隻明蝦加上一盤大顆得不得了的海瓜子

當那盤明蝦一上桌我們瞬間忘了沒小龍蝦這件事

因為實在是有夠大隻的明蝦啦~

用我的手機當比例~想像一下他的SIZE~


P1060609.JPG

比我的手機大沒什麼了不起

如果還能比M的臉大~那就更肯定這明蝦有多大隻了!!!

一臉滿足的吃完明蝦+海瓜子大餐

最後結帳總價新台幣750~

我知道明蝦本來就不便宜

小惡魔網站網友有提到老闆娘的收費標準不太一致

可能我看起來有貴族的風範

我上網跟其它網友比了一下~我買的是A咖級的價位

後來也有網友提到可能是這店家名氣比較有了

所以價格就慢慢的逐漸的提高(聽說最初一隻明蝦不到100元)

不過我想反正一年就賺我這麼一次啦~!我覺得吃的很爽花得很值得!!!

P1060615.JPG 

在台東時進生說另一名登山社的學弟目前正在機場管飛機

所以在去墾丁的路上順道拜訪了這位多年不見的學弟L.Z

不過他六月底要調去閒事局了

下次機場的VIP房看來是住不到啦!!!

P1060632.JPG 

短暫拜會了學弟後我們立即前往恆春市區跟老塞碰頭

終於在下午一點多時與熱心的老塞會面

這回下墾丁老塞似乎比我還開心

我是個很怕麻煩別人的人

這次去墾丁玩~老塞硬是叫我一定要去找他

為了我他特地先南下幫我規劃行程

還把他家老老小小都叫出來陪我

實在究甘心~我著實感到不好意思

相片由左而右是他的妹妹、姪女姪子、老塞老媽跟老塞

(從兩位小朋友的眼神看來~似乎有被強迫中獎的感覺..XD)

P1060634.JPG

這位老塞的老媽我實在要特別介紹一下

還記得海角七號那位友子阿嬤嗎 ?

當時新聞還被爆出在友子阿嬤的家

那位跟遊客合照還要收費的歐巴桑是假冒的

但始終沒有人進一步去了解電影裡的友子阿嬤是誰

沒錯!老塞告訴我正是他老媽出公差去演的

因為村子裡面已經找不到比他年紀更大的

所以他老媽只好客串演出

老塞說到一半還笑的說

所有的臨演演完還有領到便當

就他老媽沒去領~實在是
!@#$%^&*

不過~那都不重要了

即使海角七號再紅

誰還會在意那短短幾秒鐘老人家的背影是誰?


P1060627.JPG

墾丁真的很漂亮

這是M在小灣的海邊時隨手拍的~

即使沒有穿比基尼沒有玩水相片還是很有度假的FUL


P1060676.JPG

這兩顆應該很有名吧!

P1060644.JPG 

在海天一線的國境之南

相片怎拍怎好看

P1060664.JPG 

偷偷拍友子阿嬤的背影

DSC09335.jpg 
圖片來源

看看跟海角裡面的友子阿嬤有什麼不一樣

P1060691.JPG

老塞繼續帶我們去佳樂水

佳樂水的風景也是美極了

可能是當地住戶有整理的關係

我覺得那兒的海水更藍更清澈

可惜這次的行程很趕所以我們只是走馬看花沒有玩到水

不然一定更好玩
P1060713.JPG 
到佳樂水時已經下午五點多了

所以我們慢慢的往老塞的老家滿州方向走

在海角七號上映前她只是個寧靜的小村落

現在大概所有人都知道友子阿嬤的家就在滿州了吧!

我們不免俗的花了20元跑到人家的家裡拍照

P1060716.JPG 

其實我並不是很想進去

光想到要收費感覺就不太好了

(掛那吊牌實在令人倒彈!!!)

不過入境隨俗的這裡面拍了照......

IMG_0250-1.JPG 

墾丁我幾乎每年都會來一次

如果不是本地人

我想玩的逛的不外乎就那些東西和景點

不過這次讓本地人帶著玩真的有不一樣到

上圖是回去老塞老家時路邊的田園風光

我覺得好漂亮啊!

IMG_0262-1.JPG  

在鄉下長大的我很少景點會讓我稱讚的

許多風景區不是充滿了匠氣就是讓人不能放鬆

在這裡絕對沒有這些問題~

(有沒有發現這裡幾乎沒有電線桿跟電線)

因為放眼所及我都覺得才這叫擁抱大自然咩

(這時候手裡要是有瓶比爾那就更PERFECT啦!)

當天我就看到有一戶人家直接在路邊野餐了起來

感覺SO悠閒的!!!

我想那天我老了退休了還真的會認真考慮來這裡住哩

FU017775.jpg 
圖片來源

老塞說每逢十月份的時候滿州就會有大批的遊客擁入

因為這裡是觀賞國慶鳥~灰面鷲的最佳景點


P1060739.JPG 

這是今天行程的最後一站~老塞滿州的家

可別小看這不起眼的地方

友子阿嬤說每逢雙十國慶前後

總會有一拖拉庫不請自來的遊客跑到他家停留駐足

因為他家是觀賞國慶鳥的最盡頭

再過去就沒有路啦!

而趁著老塞弟妹煮晚餐的時間

老塞帶我到附近的野地做陷阱抓免子

抓完免子他的弟弟剛好回來

其實我滿喜歡跟原住民朋友在一起

(老塞全家人都是原住民)

因為在我的印象中原住民幾乎就等於跟熱情劃上等號

2860855146_a8bb499e53.jpg
圖片來源

熱情的老塞弟主動帶我到他家旁邊的小河

告訴我河裡隨便抓都有過山蝦

還說吃了這個回去保障砰砰叫

話才一說完他老兄就往河裡跳撩落企啦!

因為這就是今天晚餐的其中一道菜~讚!

上面就是過山蝦~樣子十分像泰國蝦不過顏色比較黑蝦殼也較硬

才一下子老塞弟就抓了不少上岸

更在三十分鐘後成為今晚桌上的一盤活醉蝦啦~!

2365306427_709013ae19.jpg 
圖片來源

晚餐時間終於到了

雖然沒有什麼大魚大肉但桌面絕對都是新鮮野味

除了上面那道肉質綿密又鮮甜的過山醉蝦外

這道山河肉也是友子阿嬤在我們要去之前去抓的

M吃了讚不絕口~他說從來不知道山河肉有這麼好吃!
 
b-%E9%BB%91%E6%AF%9B.JPG 
圖片來源

這個內行的都知道~黑毛~

因為他只吃海中的藻類植物

所以黑毛又稱和尚魚

是屬於十分高級的魚種

而這種魚不管是用捕的還是釣的都有點難度

很幸運的~老塞弟是專門捕黑毛的高手

所以桌面上當然是少不了這道高檔海鮮

看坐在一旁的M吃的津津有味的咧~

本來要回去的當天老塞弟還打算讓我帶幾條回去

但由於保鮮的問題於是殘念......

不過當晚我們光是品嚐到上面這幾道菜就賺很大了

IMG_0403_b.jpg 

這是我從網路抓的

因為我從來不知道有雞蛋酒這玩意

話說我們才上桌沒多久

友子阿嬤就拿了一罐他自製的雞蛋酒出來

老塞說這可是他老媽私釀了很久的好物

這麼一說我還真的不好意思喝

於是陪了老塞弟喝了一瓶蝦酒後(米酒泡過山蝦)

就原封不動的將雞蛋酒拿給友子阿嬤並謝謝他的好意

(其實是我不敢喝啦!!!)


untitled.JPG 
南灣渡假飯店

這次真是個很不一樣的墾丁之旅

晚上十點我們準時離開老塞滿州的家回到南灣渡假飯店休息

原本打算先洗個澡休息一下再去逛墾丁大街

不過M真的是累了~任憑我怎叫都叫不醒這傢伙!@#$%^&

居然一覺就到天亮......

這也破天荒的創下了我來墾丁沒玩水、沒逛街的慣例啊......

st-852610-4.jpg
圖片來源 

隔天睡到自然醒後在海生館待了半天

(這真是個適合一家大大小小來的地方啊)

逛完時間也差不多下午三四點了

帶著愉快的心情踏上歸途也結束了四天的假期


墾丁~咱們明年再見我會再回來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