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i951104-img548x435-123202224791652_____j_p100_1944-7.jpg 
相片來源

這個招牌我很熟悉


小時候阿公開了一家雜貨店


所以我家外面就掛著這個零售商的牌子


一直到了我高中的時候


我還會跟我爸媽到公賣局買一整箱的香菸


如果要聊我的菸酒史就得回溯到我小時候年約5歲時


其實我的記憶不是很好


對於小時候的事情總是都不容易殘留在我的腦袋中


除非是令我印象十分深刻的事情~~


例如﹕第一次抽菸......

HH00116_.JPG 

因為是家裡開雜貨店的關係


有些事情對我的成長過程影響很深


例如現在我就不是很愛吃零食(小時候吃過頭了.....)


另外菸酒的取得(包括檳榔)也十分容易


但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去吃上面那些東西一直到成年之前都是


不過年紀還小的我心中始終存在著一些疑問就是


為何這些叔叔伯伯怎那麼愛抽菸?


[ㄚ伯~哩拿A加愛呷昏?]
翻譯﹕阿伯~你怎那麼愛抽菸?


當時好奇心驅使下問了一位跟我比較熟的伯伯


[啊哩嘎速阿列肚丟ㄚ啦!]
翻譯﹕阿你就給它(香菸)吸進去就對了!


當時天真無邪的我不疑有他


真的大大力的給它吸了下去


這下不得了


美諺說好奇殺死一隻貓(Curiosity killed the cat.)


而我的好奇則差點咳死一個無知的笨小孩


那次的初體驗後我從此對香菸敬謝不敏!!!


image0-8.jpg 

至於酒的接觸是在剛上大學時的迎新聚餐


學長為了要讓學弟提早體驗社會


所以那次的聚會是以酒代茶全面拼戰學長


這也是我生涯第一次喝酒喝到有茫的感覺



也開始了我面對得喝酒的人生......

1215403353.jpg 


[難道你不知道菸跟酒是好朋友嗎?]


在M還沒戒菸之前他是第一個告訴我這句話的人


我沒有抽菸


所以對於這句話我始終無法理解



其實我還是不能了解抽菸會有什麼快感


不過一些搞設計的朋友說抽菸可以為他帶來靈感


尼古丁加上焦油吸到肺部或許可以產生一些化學反應


而大部分的人抽菸似乎是為了應付社交場合social一下


但我實在不能理解為何喝酒就會想要抽菸


如果你告訴我抽菸喝酒都可以放鬆心情我能接受


不過如果平時不抽菸的人~


結果在酒精的催化下突然變的很想抽


我會解讀成這是屬於潛意識中被制約性的行為


[以前就會喝酒抽菸~


即使現在戒菸只要一喝酒或進入到某種場合、情境就會想要抽菸]


所以戒煙就真的戒煙了


已經做對的事何必再改變咧 ?



M00726093_big.jpg 

最近在網上網友po的這篇~


我有抽菸,老婆說接吻感覺像舔菸灰缸,要我戒煙


看完討論串之後除了那些來喇賽的不提


大部分的網友不是建議樓主戒煙就是心有戚戚


我不是衛道人士所以不會痛斥週遭抽菸的朋友


(看看我可以在菸霧瀰漫的夾縫中生存就了啦!)


不過還是希望有抽菸的朋友思考一下


為何有[菸害防制法]卻沒有[酒害防制法]


就可以理解菸與酒對他人影響的程度了


但這絕對不是在替喝酒這件事辯護


總之~如果你覺得
抽菸或喝酒都是件令人快樂的事


那麼就開心的去做吧!!!


只是在健康的前提下


不要過量或變慣常性的行為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