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1111916_c9b4715e81.jpg 
相片來源


寫在文前﹕

本人並無任何政黨色彩傾向

只有對於是非對錯的判斷!!!



國家主權。國家認同。


最近上alfaclub看到這個討論串
中國第一個愛快論壇

結果有少數敏感的車友群起圍攻這位來自對岸的網友

我從頭看到尾並不覺得這位〝同志〞那裡有無禮之處

倒是覺得特定車友也太小題大作了

但總歸問題的徵結點就在於主詞〝中國〞

(之前開版的樓主主詞好像是寫〝中國內地〞什麼的~)

簡單的說就是國家〝主權〞(認同)問題引發的爭點

明明就是個很簡單的汽車論壇

為何要因文字上的瑕疵窮追猛打搞得清新的論壇夾帶著肅殺之氣


兩岸交流


去年去了一趟武漢三鎮還有上海

我看到了對岸的發展與進步

在百貨公司一樣可以買到貴到下不了手的名牌

在夜店一樣可以HIGH到三更半夜

(共產主義徹底資本化)

不一樣的就是長期在共產體制影響下

對岸的老百姓思維邏輯還有政府的政策制度

當然跟民主法制的台灣人不同

而今年輪到姐夫跟姐姐以觀光的名義來台灣玩了九天

因為M要上班的關係所以麻煩我先招呼這對遠到而來的貴客

在飯店接到他們~第一個要求的就是想去M的老家走走看看

雖然M的老爸過往了

但姐姐姐夫望著那棟建築物

從他們的眼神還有口中唸唸有詞透露出的訊息

我的腦袋彷彿又翻開塵封中的高中歷史課本......

是的!陳雅玲說﹕歷史不能遺忘~教訓必須記取

如果要討論台灣主權那你必定要把台灣歷史了解的很透徹


about 台灣 from 維基百科



COSPLAY......

我常在思考當時如果〝轉進〞台灣的不是蔣介石而是毛澤東

那麼現在的台灣會是怎樣?

問題延續下去~如果中華民國在蔣介石的帶領之下

剛好我們也是出生在比較大的那一塊內地

身為民主制度泱泱大國的中國人民們

你又如何看待毛主席所領導的〝共產台灣政府〞?

如果以這樣的邏輯去思考

那麼~

你大概就想得出對岸老百姓是怎樣看待台灣還有我們台灣人了

所以~以未來的局勢來看兩岸的交流肯定會愈來愈頻繁

對於那些政治操弄

不管藍綠不過都是圖利特定的人罷了

身為一般老百姓的我們還要隨著他們胡亂起舞嗎?

歷史的確不能遺忘~教訓當然得牢牢記取

但絕不是讓那些政客用歷史來操弄民粹

然後獲得他們的既得利益

而人民成為紛紛擾擾下的犧牲者


台灣人?中國人?


依憲法規定~中華民國的構成要件絕對是個扎扎實實的國家

我很慶幸生長在如此民主法治的台灣

如果你問我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

我當然會絕無疑問的說我是台灣人

那麼中國人在台灣人眼裡到底算不算是外國人?

如果是~中國人跟台灣人生出來的小孩啊不就是混血兒?

如果不是~那麼中國人又算是什麼人?

假設沒有蔣委員長跟毛主席那段愛恨情仇恨

身在台灣的台灣人根本沒什麼中國人或台灣人之分

(因為我的祖先的確就是從中國福建跟著轉進台灣的啊......)
 

當大部分的人都認定你是神經病

只有你還有極少數的人覺得你不是

那麼你到底是不是神經病?

或許這比喻不是很恰當

但國際情勢本來就是那麼現實

所以面對這樣的國際處境

即便是上帝來當台灣總統都有他的難言之隱

針對這個事件我想表達的是別為了字裡行間的面子卻失了裡子

我想最糟的處境都過去了(可悲的鎖國與貪婪的8年......)

或許你依然看不慣目前主政者的治國之道

(我個人覺得有些矯情......)

但政府到底有沒有在做事我們都看得出來

再不行~

兩年後我們一樣可以用手中的這一票告訴他~你做的很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