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這首~阿嬤的話~大概是這幾年選秀節目最多選手演唱的台語歌曲其中一首

或許是蕭煌奇寫得好唱得更好

每每聽一遍就會大大的感動一遍

但我就堅持不學這首歌

因為光聽到歌詞就不符合我想跟阿嬤說的話

 IMG_6397-1.JPG

阿嬤長年不良於行

但至少還能用四隻腳在也所屬的幾坪小天地內行走

去年阿嬤不幸中風

雖然渡過了危險期

現在的阿嬤不只不良於行

也無法像往常一樣問我吃飯了沒

更似乎已經認不出來我這個細漢孫了

很多人看到這種情形都建議把她送到安養院去

一方面可以省去很多開銷

另外也不用那麼麻煩的顧東顧西

但老媽說都已經在家服侍他數十年了

將他送去那種場所總是非常不捨

所以爸媽還是一本初衷的帶回來照顧

我知道老爸老媽在人格特質上有些小缺點

但孝順這部分絕對是我最欣賞的地方 

IMG_0199-1.JPG

阿嬤今年一百歲了

從照片可看出中風前後他的氣色差多少

今年三月底我就要結婚了

有朋友說我是我爸媽的補考

那種不能不及格的壓力著實讓我感到十分不舒服

但在完成他們最大的心願前

包括我阿嬤我老爸老媽

希望你們都可以開開心心

家中經歷了許多事事非非風風雨雨

我相信我們一定都會好起來

你們也要相信我跟M絕對不會讓你們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