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OPIC_00cyl_20091202c4d259d01366e6cc.jpg 

以下引用新聞稿~

[王清峰表示,是否存在死刑和犯罪率高低,沒有必然關聯,

我國已有四年沒有執行死刑,但重大暴力犯罪也沒有顯著增加。

世界上已有一百三十二個國家廢除死刑或十年以上未執行死刑,

在所有國家中,比例達三分之二,廢除死刑已是世界潮流。]


另外下面這是我們中華民國法務部長王清峰在三月十日寫的文章:

理性與寬容-暫停執行死刑

以上~看完了王部長的想法.文章

我知道這是價值觀的問題(就生命法益而言)

雖然他所提的論調沒有什麼錯誤

但我個人還是很有意見!!!



是我太野蠻了嗎?

我實在搞不懂怎會有人提出廢除死刑這樣的論調?

部長說法務部已成立「逐步廢除死刑研究推動小組」來

研議相關措施,規劃提出廢除死刑相關配套方案......云云

你王清峰說願為了這四十四個窮兇惡極喪心病狂的死刑犯下地獄?

請問你是什麼咖?要不要下地獄是你家的事(也不是你說要去就能去)!

那麼這些被害死者還有家屬的生命與傷痛

請問你願意為他們做些什麼?願意如何賠償?


你的標題:理性與寬恕

前者每個人當然可以理性的討論這議題

但要不要寬恕這些混蛋

絕對不是我們這些局外人可以雲淡風輕的說THAT'S OK!

我常說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

那些已經被判死刑的死刑犯過了這麼多年還不行刑

請問天理何在?正義何在?

這些心中早就留下傷痛的無辜受害者

你叫他們情何以堪?

人家說~個人造業個人擔

我也常說遊戲要有遊戲規則

更何況是國家之法

這四十四個死刑犯都早已判刑定讞

還不快點處理掉是怎樣?

難道這就是我們台灣的司法正義嗎?(怒!!!)

另外王清峰在他的論調與文章一再強調要符合世界潮流

但我想說的是為什麼一定要符合世界潮流?

世界潮流就一定是正確是好的嗎?

台灣有自己獨特的地理環境還有時代背景

造就了本身特有的文化與生活模式

那些學者很喜歡跟國外比較然後一昧的仿效學習

我真的不知道這到底有沒有比較好?

[希望有朝一日當人家問到台灣還有死刑嗎?

我們可以驕傲的說:這個美麗的島沒有死刑!]

這是你文末最後一句話也是你心中最大的期許

但有朝一日當人家問我台灣還有死刑嗎?

我不希望很無奈的說:這個看似寬恕的島沒有死刑!!

但必須一天到晚活在恐懼之中!

因為外面那些窮兇惡極的大壞蛋

即使再怎無惡不作

他依然可以免於國家終極之刑的規範!!


結論~

我個人認為犯什麼法都好說

但如果你因故意且惡意造成他人生命無法延續就是該死

因為要別人尊重你生命的前提就是你也得尊重別人的生命

這權利義務關係是等價的

這是個公共議題也是價值觀的問題

死刑是否存廢不是你王清峰或我說了算

我想還是先交由人民公投決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