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b3b676ed628.jpg 

驛。旅。PHOTO FROM 友善的小徐

攝影是世界上最誠實的謊言

這是之前我在blog曾經說過一句話

身為偷梗王
~這句話如果不偷來用那怎對得起我自己

沒錯!這是我的婚攝:
友善的小徐(<-他的BLOG)他的名言

印象中會認識小徐是我們在之前某一知名社群網站

當時他是攝影版的版主

而我是另一個版的版主~不過我也忘了是那個版

反正就是一個可有可無的版啦!

(後來那個站長選我當版主之後......

沒多久那網站也就跟著倒了~XD)

初初學攝影的我

看了他的[一個人發電子報]到[我一個人拍美女]

覺得很不賴

為了請教他一些攝影的問題於是加了他的MSN

然後過沒多久他就跑去英國唸書

進而推出了[我一個人在英國]一系列的相片集

沒想到這傢伙拍美女居然給他拍出個名堂來啦!

某一天竟在新聞台看到他接受記者的專訪

再來還給我出國比賽得了個法國攝影獎回來

我看小徐你真是出運啊啦!!!

而那位疑似罹患甲狀機能抗進的消消娜

一聽到我請小徐當婚攝一整個爽姐

還因為他要特地南下讓我們請客

(林老木咧~居然不是因為我要結婚才下來~)


攝影這種東西本來就很主觀

就像我跟M去看婚紗照一樣

他在意的是他的手有沒有很粗臉有沒有很大

但我的原則則是跟菜燕萍一樣~自然就是美

所以在挑相片時發生一些小衝突

因為我在乎的是[誠實]這部分

而M是卻是專注於他的[謊言]~XD

所以M一再跟公司強調

不在乎真實與否只在乎美不美麗

(雖然後製功能強大~

但後製的目的是在於優化而不是偽善啊!!!)

還好我們還是很順利的把相片挑好了

幫我們拍婚紗的EASON在業界也有十幾年

雖然他們公司提供的機身不過是台N家的D200

但看過他的作品後我相信絕對有一定程度的專業

當然包括我們的婚紗照

嚴格來說~EASON拍的相片算是很不錯

但我不是很喜歡那種刻意擺出來的POSE與表情

這也就是為何我們婚紗照那麼省只挑二十組

而寧願花接近拍婚紗的價格請小徐當婚攝的原因

事實上我不認為小徐拍的相片有多好看

一聽到這句話

眼睛跟彈塗魚一樣凸的娜姐不知道在激動三小

好似我褻瀆他的偶像般:

[他拍的照片比你拍的好看一百倍

你怎麼可以說並沒有多好看

而且自然不做作要拍的好看是很有難度的

所以我才說你不會因此而變帥.XD]

於是說著上面那些話殊不知我這是在讚揚他

(靠北啊~如果我拍的相片跟小徐一樣水準

我還在這裡跟你打嘴炮咧~!!!>.<)

關於小徐的作品

我真的覺得不是特別好看

對焦不見得十分準確

測光也不見得掌握的非常精確

構圖更不一定符合常理

即便如此我依然覺得他的相片很有生命力

WHY?

沒錯!表情~真實的表情

我認為小徐的人物作品之所以令人欣賞

是因為他抓到鏡頭畫面裡那一瞬間的感動

就像在他的自序中所說的:

「如果你懂,是因為你可以看到寂寞。」

還有

「自由」與「青春」是我一直嘗試在照片中傳達出去的想法

或許我感受到了

所以~就是你啦!

也希望屆時咱們合作愉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