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75.JPG

這大概是我工作以來放過最久的長假了

(如果可以這樣一直放下去那有多爽啊~啊~啊!)

從北海道回台休息了兩天

又接著到小港機場坐飛機到大陸探親+觀光

IMG_1984.JPG

其實我也忘了當時是怎跟M討論的

結論是第一站去中國首都北京走走

可惜往北京的班機沒有直航

IMG_1987.JPG

所以在香港轉機

IMG_1989.JPG

坐了三個多小時的飛機終於到了北京

下了飛機一出關看到這個RELAX~我笑了!

原來當地政府也知道這的人都不太排隊的啊!

IMG_1991.JPG

事實上~我還滿喜歡來內地玩的

除了語言會通外(雖然每個省份都有些口音~但大致上還聽得懂)

另外當地吃的住的都不會太貴

即使來到北京這個中國首都也一樣

所以M回台灣結算我們這十天的開支只能說省到靠杯

看他手上拿的那個袋子是他這幾天唯一的戰利品

也是過境香港時在免稅商品買的一個C牌平價包!
IMG_1992.JPG 

剛來北京~為了避免被當地不肖業者坑殺

我們選擇當地政府規劃的禮賓車直達我致女ICE幫我們訂的酒店

IMG_1994.JPG

大概四五十分鐘的車程

我們經過以往常會在電視出現的天安門

也代表著我們下榻酒店快到嚕~

IMG_2003.JPG

話說這家如家快捷酒店雖然藏身在司機找了有夠久的小胡同內

但這個地理位置十分方便(走路到天安門約莫十五分)

房間也是合理到一個不行(一天折合新台幣一千元上下)

於是M開心的帶著我去開房間啦!

IMG_2816.JPG 

我們CHECK IN差不多也是吃晚餐的時間了

在飯店內稍稍研究了一下附近的環境

才知道原來我們住的這條糧食店街還不離啊有名(上面那張是白天時隨拍)

意思就是~~~吃得店很多的街啦!!!

二話不說~當然就是出去吃晚餐咩!

IMG_2039.JPG

第一天初到貴寶地

吃個飯我們也是怕會被呼嚨

來回走了好幾遍

我們找了間扛棒最順眼還有標價目的餐廳~青松居

IMG_2013.JPG

話說這家青松居環境還不錯服務態度也可以

不過~最令我跟M困擾的就是他們的菜太大盤了

IMG_2038.JPG

有多大盤?看上面的相片就知道啦!

嚴格來說~這樣的份量如果四個人來吃都不一定吃的完


IMG_2022.JPG

接下來就是介紹一下我們點的菜~

上面這道叫夫妻肺片

本來以為會跟台灣吃的口味差不多

那知道北京人吃那麼重口味~好鹹啊!!!

不然這口感還不錯

IMG_2032.JPG

這道菜的做法有點樣是京燒排骨

但不是排骨是雞肉

我跟M都覺得太甜了

不過肉質也還不賴

IMG_2026.JPG

這道則是這家餐廳的招牌~巴蜀烤魚

當我看到服務員一整盤端出來時我也差不多飽了一半

這個不爭氣的M也不認真吃

全場都是我在硬撐

雖然是硬撐

但說真格的還真是不賴

如果這道菜在台灣有人會做

我相信啤酒絕對多喝很多瓶!

(也突然想起在台灣的滅酒團團員們啊!)

正所謂肚飽眼皮鬆

本來打算先回飯店QK一下再出來逛逛附近的胡同

那知道這一進去就倒頭大睡

我的FIRST NIGHT IN 北京就這麼過了~~~~~~(一整個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