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90.JPG

M一直想到步行街上的ZARA跟H&M買衣服

礙於未來幾個月他的身材即將走鐘

所以只好由我幫他完成這心願啦~喀喀喀!

我買了三件T恤跟一件色褲

花了NT五千元多~

這是我來大陸唯一一次血拼

如果這些東西在台灣賣應該超過這價格很多吧!

IMG_2809.JPG

這是在北京倒數第二晚的晚餐

中間有個橋段很有趣.....

話說這家店的對面也有家類似的餐廳

兩家餐廳的特色就是標榜自己才是這條糧食店街的老店

每每到了用餐時刻兩家店都會有人吆喝著客人到他們店裡捧場

[老店老店!!!客人們~歡迎來XX餐廳用餐]A店這樣吆喝著

[這~~才~是老店!!!客人們來我們OO餐廳用餐就對啦!]

B店家在A店家還沒喊完就這樣叫陣著喊回去!

我們在糧食店街住了幾天

兩個店家每天從上午開始就上演著這樣的戲碼

我看了覺得很好笑

就好像兩個小朋友在搶玩貝喊著那才是自己的一樣

還要這樣每天喊~真是辛苦啦!

所以如果你問我這條胡同的特色有什麼?

我絕對會把這個列入其中

IMG_2814.JPG 

睡到自然醒後隔天我們到了ICE他同學推薦的秀水街逛

這是在北京最天一天的行程

說到這秀水街我想應該是中外馳名

因為這裡賣的東西都是世界級的山寨精品

諷刺的是~在這逛街的老外很顯然的不輸在地的

可能我是男生所以裡面的名牌包鞋子衣服對我實在沒啥吸引力

不過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啦!(中國人COPY的能力實在是)

至於M咧~只在這裡買了個C牌的名牌包送給他的好友

回到台灣還後悔不已嚷嚷著當初沒多買幾個

因為實在是太便宜啦~!!!

最好笑的是去逛秀水街M就背著他在機場買的名牌包

一路逛一路就有店員跟M說:

唉右~你這C牌的包仿得好真啊~我們店裡也有只要XX錢!!!

M臉上一整個


IMG_2824.JPG

逛完秀水街~M累了回到飯店休息了一會兒又到吃晚餐的時候

這家天海酒店是M點名要吃的

IMG_2829.JPGIMG_2833.JPG

他說這好像武俠劇裡的客棧啊!

IMG_2834.JPG

一整個復古味~

IMG_2843.JPG

最後一晚我們比較會點菜了

大概都有把菜吃完

IMG_2847.JPG

水煮魚我覺得滿吃好的~

各位愛吃辣的朋友如果有來到北京~我推薦這道菜

IMG_2848.JPG

因為隔天半夜三點就要起來塔飛機

早早我們就回飯店休息

IMG_2851.JPG

因為早上六點多最早的班機機票竟然打五折

等於是買一送一~不搭這班飛機怎對得起自己啊!

IMG_2852.JPG

在機場的免稅店買了本大陸版的男人幫(他們管叫男人裝)

或許是文化差異~我還是覺得台灣的男人幫有趣多了!!!

IMG_2853.JPG

大概兩個多小時方航程~我們再次來到了武漢機場

IMG_2943.JPG 

這回ICE特地接機~很快的又回到了姐姐姐夫的家~百步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