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0185780_03b7a26a65.jpg 
相片來

本文引用自woosean - 道德白癡!讓座是選擇,而不是義務!


本文引用自woosean - 老頭,人家真的沒有義務讓座給你!

這個天空,約定的城邦是我常看的BLOG之一

他BLOG的slogan寫著[真相與正義都得靠力量來贏取。]

其實會看這傢伙的BLOG不是他的文章寫得有多好

而是他的腦袋很清楚

在評論或者批判事情都十分的精準

你很難去推翻他定調的結論

這可以讓我思考AND重新復習邏輯學的東西

所以~真相與正義都得靠[力量]來贏取

如果將[力量]改為[邏輯]大概也相去不遠

  4a0c0baeb0658.jpg

拉回最近很熱門的博愛座問題.....

先說說我的兒時記憶好了

還記得大學時代那段坐火車回故鄉的那幾年

印象中從桃園到嘉義最快的自強號至少也要三個半小時

我總會事先買好火車票才能舒服的坐著回家

在車廂裡偶爾會遇到年紀很大的老人家

或者大肚子的孕婦卻沒有位子坐的人

當然!火車上沒有博愛座

這時候我總會起身讓這些比較需要位置的人坐

說真的並不是我多麼有愛心

而是看到這些人在我眼前晃來晃去實在很痛苦

另一方面我們從小接受到的教育就是助人為快樂之本

事實證明當這些老弱婦孺坐著我們讓座的當下

心情的確會一整個快活了起來

不過讓座的經驗中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卻是一個老人家

這位年約八十歲的老杯杯就像之前遇到的狀況一樣

在我的座位旁站得搖搖晃晃

正當我起身說著:北北~位子讓你坐

我話還沒說完

他老人家依然搖搖晃晃

並且操著一口濃厚的外省腔

大聲的回答我:[不用!俺身體硬朗的很!!!]

當下我起身也不是坐下也不是

就在一堆眼睛下我又尷尬的被這位老人家拉下來坐......

這事件當時深深衝擊著我幼小的無辜心靈

原來並不是每個人都樂意接受我們的博愛!



最近博愛座不讓坐的事件

上面那位blog格主述論的正確性無庸致疑

但如果你帶著一點點道德的概念去看他的文章

就會覺得這傢伙的腦袋簡直是裝大便

於是開始留言反駁他.......

就邏輯來說~真的!

人家說的半點都沒錯

博愛座如果非法律的規範下

坐的人的確沒有義務讓座

但身為浪漫主義學派的我想說的是~

人存在於這世界上

絕不是只有用邏輯還有法律去判斷事件的全局這麼簡單

當然

你也可以只用邏輯與法律這等簡單又不易犯錯的形上學過活著

如果你覺得這麼活著的人生是有意義的!!!

那麼我十分佩服你~

我敢保證你的人生絕對不會出什麼差錯

如果你覺得似乎缺少了些什麼

那麼請你再想想這些什麼是什麼?



最近六歲孩童被性侵法官輕判

為什麼有那麼多人不爽?

再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