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愛座很紅

多少人為了它上了電視博了版面

無獨有偶

前兩天一個小孩跟一位老人在公車上又因為讓座的問題上了媒體

這一老一少的對話聽得我頭暈暈的

幸好這小男孩聽媽媽的話道歉了

既使這老灰啊言行態度也十分可議

但至少我認為這位小孩的母親做了很好的教正之責

只能說

教養真的很重要

這又讓我不得不提到台中市長老胡伉儷

標準的躺著也中槍

卻能有這樣的從容氣度

看來~

榕樹下的余公又暗暗的幫老胡在台中市的選戰中拉上一把!

a1-1.jpg 

[孩子~是我們的傳家寶]

這句2010年的百萬箴言是內政部為鼓勵生育的催生標題首獎

但我實在覺得推這政策的人實在有些蠢

因為我認為生育根本不是重點

好啊!傳家寶生下來了

然後咧?

政府鼓勵老百姓多生育

如果沒有個完整的配套措施

再加上父母親不能用心教養

這些孩子長大後絕對不會是傳家寶

未來只有可能更增加你內政部的麻煩

所以如果對政府不怎麼信任

那麼奉勸你別那麼笨到身體力行支持政府的蠢政策

生育是能力與責任的問題

不是在那邊喊爽的!

45161_113365438717748_100001328779613_84450_6343789_n.jpg 

難題

最近一位友人Z接到他母親的電話

他很困擾

種種因素他母親在他出生沒多久就離開他

所以與他僅止於血緣之親

那種理所當然該是很親蜜的一等親關係

卻令他覺得既疏離又遙遠

平常不大聯絡

偶爾的來電不是透露他經濟困苦或者身體不適

不定時的地雷

似乎就要引爆埋藏在心中那顆最大的未爆彈

[如果那天他真的怎麼了~我該概括承受去照顧他嗎?]

喝著酒的Z無奈的問我......

我想了一下:

如果依照Z他母親的邏輯

林杯年輕的時候先來個四處散播精子散播愛

套句灌吸哥說的三不原則:不拒絕.不承諾.不負責

簡而言之就是網友說的~射後不理

等到老的時候再來收網

如果是那種爛泥扶不上牆的廖尾阿囝~

林伯就死不承認是自己的骨肉(反正也沒啥感情)

萬一歹竹出好筍出了一個優秀的(尤其是很會賺錢的)

哇賽!阿不就發了?(想辦法也要去驗個DNA比對)

或許我不是Z

相信他的心中一定有個矛盾之處

[時到時擔當]

後來我給了他這個不太負責任的答案

關於這難題

要是我行有餘力我當然可以給他物質上的協助

但也僅止於物質上的付出~感情這部分應該就免了

(這幾十年你都不付出了~那幾十年後你還能期待我付出什麼?)

但萬一能力有限

很抱歉!偶爾的探望OK

我可不想為了一個沒啥感情的熟悉陌生人連累自己的家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