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24+  

結婚之後已經很少寫關於情情愛愛的東西

不過最近聽到周遭許多朋友為了感情的事折磨著

就跟鬼擋牆一而再再而三的跳脫不出這個關卡

大伙看得實在是很不舒服

所以我也來聊聊我的看法.....


先來說說我個人上一段感情好了

前女友

大學時代認識的

交往八年

歷經分分合合

也曾論及婚嫁

但最後關頭我落跑了

有人說我p腿

有人說我狠心

有人說我無情

(因為他很優秀

對我與家人有無限的好

在外人眼裡也絕對找不到與他分手的理由)

但不重要

真的不重要

重要的是自己可以清楚在做什麼就好

跟M結婚前我們交往了三年

這三年間我也曾經遭遇過許多的困難

包括別人的不看好

兩個性格之間的衝突

現實環境中的進退維谷

種種原因曾經讓我懷疑過當初的決定是否正確

也在心情最低落時曾經考慮放棄一途

我曾給自己下了最後通碟

如果兩者之間的關係沒有改善

在適當的時機就要認賠殺出選擇放手

後來我發現到原來我們都太愛自己了

儘管把別人對我們的愛對我們的好視為理所當然

卻忘了如何愛人這件事....

於是這段期間我們彼此學習著包容也學習著如何愛人

即使偶有爭吵

但已不再像當時那般在愛情的世界裡生毛戴角

三年後我們步入了婚姻

即使到現在依然偶有爭吵

但我們更懂得在爭吵中學習了解對方

(就像剛剛的案例

我在打字他發飆說我太大聲

我馬上就把電腦搬出來不跟他吵一樣.....@@)


至於他到現在為止恨(過)我嗎?

我不清楚

但在FB上的狀態與偶爾的按讚

我確定的是他找到了一個比我對他更好的人

不是嗎?

所以即使他現在恨我也不重要

因為如果放手可以成就幸福的兩對不是件更圓滿的事?

結論

感情這種事簡單的說就是一個巴掌打不響

(當然~包括p腿也是@@)

如果其中一方無心了

那麼強留的感情就跟強摘的果實一樣是不會甜美的

若兩人有心走下去

如果其中一方依然醉心在[對方到底愛不愛我]

或者一天到晚懷疑對方會不會偷吃

或者一天到晚擔心著莫名其妙的爭吵何時爆發


彼此卻不能在這段感情中學習去如何愛人

那麼即使勉強在一起也不會長久 

說了那麼多

你還在堅持什麼?

可以的話為自己找個感情的停損點吧

因為在這個世界上如果你失去了他或她

就會有另一個他或她出現

這世界也不會因為誰失去誰而停止轉動

當然啦~

如果你力行阿甘精神

那你就繼續加油堅持下去

我想最後的結局也可能會像故事的一樣得到善終

只是回想一下

如果在現實生活中....似乎有點悲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