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5)  

最近有少數心情不好的朋友會同我私訊,
彷彿我的經歷有一種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惺惺相惜,
所以似乎我已成為〝失落陣線聯盟〞的固定成員!
更有直白的朋友告訴我其實他是在利用我,
利用我的不幸來告訴自己有多幸福、多應該懂得感恩。
我覺得關心別人也是一種佈施,但我不是專業的心理師,
所以不能給你們什麼具建設性的意見,
但如果我的傾聽能讓你們覺得心裡好受些,那麼我願意
!

 

過去,我人生最大的願望就是當個有錢的NOBODY
希望有天中樂透頭彩一夕致富,然後沒有人知道,
從此過著想怎樣就怎樣的生活
!
現在,我的想法不一樣了,因為好多好多人感動到我……
阿寧的乾媽,新竹地區文教界的米校長
(我居然在妹妹要離開的前兩個月才發現他的身分)
在我妻小出事後不久,專程去竹蓮寺求了一支上上籤,
求到之後隨即搭高鐵南下長庚找我,因沒事先聯絡所以沒碰到面,
最後留一封鼓勵我的信、平安符還有兩本書交給
picu護理師,
請他們轉交給我,人就回去了。
在這之後他主動提出希望當妹妹乾媽的意願,當時沒等我開口說什麼,
乾媽直接說以後阿寧離開
PICU,未來所有的照護費用他願意全權負責。
妹妹命危的最後一星期,每天專程坐高鐵南下陪我去觀音寺拜拜
(認識他的人都知道他每天工作忙碌到爆表)
除了米校長之外,也有許多類似的
SOMEBODY曾經幫助過我們;
另外還有來自世界各地寄來的祝福,
以及在台灣本地族繁不及備載的善心人士為我妻小所做的一切,
這些都深深的影響著我,因為我們在大家身上獲得太多太多了
!
現在,
我告訴自己,管他
SOMEBODY還是NOBODY
只要自己有能力,就多做善事,
如果說
[施比受更有福]這句話很有道理,
那麼我覺得
[施比受更快樂]的境界會更高一些!

 

[看著網路上愈來愈多的病人的照片,
我常想:如果家屬真的有因此得到慰藉,或許是好事!
但是這些不愉快的畫面,在我們生命裡留下什麼?
這些陌生人來加油、按讚,是不是病人或家屬對生死看不開?放不下?]
上面文字是我朋友在FB上的留言
我思索著他的問題……
大家的答案都不一樣,尤其是沒經歷過至親摯愛生離死別的人更無法想像

我的答案是﹕
人生病的畫面肯定是不愉快的,尤其病人是才呱呱墜地的小BABY
好不容易期待即將獲得新生命的喜悅
卻要在離開母體後立即面對死亡的威脅
如果你問我SERENA在我們的生命留下什麼?
我可以再寫一篇﹕謝謝你阿寧,你留給我們的……
至於這些陌生人來的加油按讚,
是不是病人或家屬對生死的看不開?或者放不下?
這個問題是兩種命題
陌生人(網友)的加油按讚是一個命題
病人或家屬對生死的看不開、放不下又是另一個命題
不認識的人願意幫你加油按讚、集氣祝福是發善心、發慈悲心,是善行的第一步
[有願就有力,有些人的慈悲心不僅僅只有幫你加油按讚那麼單純而已.....]
我這麼告訴他
[願有多大,力就有多大!但是我們要留傳在這個世界的,究竟是什麼?]
我朋友那麼回答我
顯然他同意我前面那段話,但似乎他還不了解我後面的意涵

病人或家屬對生死的看不開、放不下?
[我想我與女兒會給你一個最好的答案!]我給他這樣(最好)的答案
希望我的朋友也可以找到他要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