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9)  

記得M出事後,某位友人曾帶我北上去看一位居士,聽說這位居士寫心經寫到會靈通,那一趟一個下午我花了七千元問了一些事,順便買了他畫的佛畫供養他,我大概已經忘記他跟我談話的細節,但有兩件事我記得十分清楚,第一件事是要我修行,如果沒有修行就會死的很難看!第二件在他打量我玉樹臨風 瀟灑倜儻的全身後,告訴我在這之後會有〝三人行〞的可能性……當時聽了我不置可否!!!其實在這之前就有許多算命仙仔就告訴我,我這輩子命帶雙妻,尤其過了35歲之後更是百花齊放…..好笑的是打從我認識M之後,不要說有桃花,根本是一整顆桃花樹都砍掉了,所以這也是我始終不喜歡算命的原因!(不準~不準~不準啦!)

 

其實我很清楚,假使未來M清醒之後,幾乎已無任何能力幫我持家照顧小靖,
我對他最大的期待是,只要他的生活有辦法自理,那就是老天爺給我們一家人最大的福報了,所以一些親友們開始有一些聲音轉傳到我耳邊,希望我未來可以再找一位〝女性友人〞一起幫我照顧這個家……云云。印象中,我記得有位網友留言給我,說曾有個案例,有一位爸爸跟我一樣,也是老婆因故臥床,服侍太太幾年之後,最終多了一位善心的〝她〞陪他一起照顧,聽起來似乎是件很讚的事,所以我當然會想想我自己的未來…..

 

大陸電影「唐山大地震」賺了不少人熱淚,即使連當時不太會哭的我,也為此感動許久,而全片其中最感印象的是主角的媽媽,在災難之後成為寡婦的他,獨力扶養兒子長大,即使幾十年來有鄰居的友人不斷的向他示好,希望能夠負起照顧他與孩子的責任,他始終毅然決然的婉拒,我想在那個年代那個背景,即便單親爸爸要一個人撐起一個家都不容易了,更何況是一個女人家,雖然這只是電影情節,但在現實生活中,的確有可能面臨這樣的狀況,只是沒想到的是連我也遇到了……

 

關於這個問題,大概已經有幾位親友跟我提過了,我不得不強迫自己去思考這件事!情感上,為了Julian、為了未來這個家,似乎有再把馬子交女友的必要性,但理智上,如果我再找一個人陪,那顯然的,我等於是在自找麻煩!俗話說「不用錢的最貴」(ㄟ…用在這好像怪怪的~@@),其實我的個性很不喜歡麻煩別人,感覺去麻煩別人就像欠人情債一樣,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夠還,所以假使那一天我又去找了一個人來幫我,那我豈不是又欠人家一大筆?人家說所有的債就情債最難還,我實在不願再墮入情感的輪迴,因為實在太苦啦!再說最終到底是誰在照顧誰都還不知道哩!記得當初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我,以為老了之後應該是M幫我推輪椅出去曬太陽的機率比較高,那知道我的如意算盤打錯了!唉~世事無常啊……也謝謝小姐姐跟友人EC的鼓勵與提點,在修心的途中還好有你們,讓我更清楚知道未來的路該怎麼走!

 

以上回應許多問我類似問題的朋友,這就是我的答案!我很習慣每過一陣子看看自己從前寫的文章,看是不是在幾年之後仍能一本初衷?所幸到目前為止,看起來我還是那個幾年前的自己,也希望這篇文章在幾年後或者幾十年後,不會像那些離婚的公眾人物,被播放當初甜蜜蜜的畫面做比對,啊不然我就糗大啦!!!

延伸閱讀﹕

我男人的女人之男人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