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546++

101年11月1日凌晨三點多,M遭遇產婦殺手「羊水栓塞」的逆襲,因突然而快速的缺氣,引發急性腎衰竭及多重器官衰竭,記得M被推進ICU後,主治醫師DR.黃從加護病房出來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要我堅強,要保重,家裡還有一個兒子要好好照顧......當下聽完醫生的話之後,我跪在ICU的大門口,流下我這輩子最沈痛的眼淚,心想明明再不久就要迎接新生命的到來,就要過著一家四口的甜蜜生活,怎現在卻要我做好幫妻小辦後事的心理準備......

過了兩天,DR.黃又告訴我M有可能會活下來,但因急性腎衰竭,腎功能指數從常人的1.5以下飆高到接近10,如果我太太活下來必須兩天洗一次腎,他說腎就跟腦一樣,細胞死了就死了無法再修復,聽到這段話,腦袋有股暈眩的感覺,我心想﹕天啊!怎會這樣?未來的日子我全家人該怎辦?我每天以淚洗面,每天都想不開,每天都哭著問老天爺,為何這樣的不幸會被我們家遇到?


就這樣,以淚洗面的日子來到第三個星期,某一天DR黃告訴我,M的腎功能指數已慢慢降到1.5以下,可以不用洗腎了,當時我心裡告訴自己,如果說生命有奇蹟,M不就是一個奇蹟嗎?!即使他當時還是插著管無法自呼,但我相信這一關過了,一定還可以再過下一關,只要一關關的過,只要不要退步,就有機會就有希望,於是我漸漸收起淚水,陪他一關度過一關,如今事發至今已整整八個月了。

最近依然有許多關心我們的朋友會私訊問M的狀況,在這先謝謝大家,也跟各位說聲不好意思,無法一一回復,還是一個答案﹕「等於大於的進步」。經過半年針灸還有中藥的治療輔以其它有的沒有的方式,可以感覺得到M的進步,尤其是對聽覺還有痛覺有十分明顯的認知。還記得在年初時怎打他叫他,幾乎是完全沒有反應的,當時全身更是軟趴趴,連頸部把頭支撐住的力量都沒有,嚴格來說,那時一條命是否有辦法維持住都是一個大問題......

經過半年的努力之後,在身型上除了腿部有些許萎縮外,而以垂足情形最為嚴重,其它部位大致有維持住(目前體重維持在跟還沒生病時的數據差不多);眼神的部分,如果用手在M前面揮舞或者嚇他似乎沒有什麼反應,但卻又不像是呆滯的樣子,只會覺得他在發呆,一副不理人的模樣,跟他做EYE CONTACK,總會覺得有那麼幾秒鐘是跟M有交會的,即使交會之後眼神就又飄走了……而目前比較難克服的就是顛癎的狀況,雖然發生的頻率不高,但每每發生,看M全身抖動抽搐總是十分不捨,希望在藥物控制下可以減少發生次數,畢竟顛癎就是腦部不正常放電,不僅身體會很不舒服,也會去傷害到腦部。

看M目前的狀態,我總覺得離清醒就差臨門一腳,如果以西醫的昏迷指數做指標,M目前來到了8(正常人指數是15),一般腦傷的病人最難突破的關卡就是從8跳到9這一階,因為昏迷指數若能達到9,就表示病人可以跟外界有明確的互動,而我每天會跟M做的溝通就是請他眼睛連續眨兩三下或者閉眼睛,如果以成功率來說,可以接近五成,為M長期針灸的賀醫師說腦傷病人也是有狀態好跟不好的時候,而且絕對不像電影演的那樣說醒就馬上醒,一定是病人的反應慢慢變多,然後慢慢的甦醒,所以叫我們一定要有耐心,這是一段很長時間的復建工程。

現在我唯一能確定的是M的聽覺系統可以完全聽得到,只是我無法確定他是否聽得懂我們的指令,或者即使能夠聽得懂我們的指令,腦部依然無法發出訊息執行動作,但我一直是以他能夠看得見聽得著的想法去面對M,我常常在想如果我是他,我心裡在想什麼?,如果我是他,我一定會想﹕好不容易我已經逃過死神的追緝,接下來我一定要醒來,看看我可愛的小靖還有每天來看我的老公!!!老天爺已經給了我們一個奇蹟,而現在我等待的是第二個奇蹟...M的甦醒!!!

喜歡林夕寫的詞,那天,聽到Eason的這首歌很有感...這一路走來,謝謝大家陪我們一家人走過最誨暗的日子,阿寧遠行了,接下來不只有我,大家都在等待M的醒來,我很清楚從8跨越到9的難度有多高,也明白未來的路一點也不平坦,但我會帶著大家的願力與祝福繼續走下去,我知道自己的努力還不夠,希望有天老天爺看見了,業障被原諒了,最終許我們一個最美的平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