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17+  

M出事多久我就吃了多久的素

算了一下已經超過八個月了

有人很佩服我怎有辦法就這樣茹素

而且還吃得很開心

其實真的不難

我記得剛吃素的前幾週

某一天我哥從東石漁港買了一堆海產回來

煮了滿桌的海鮮料理跟朋友在家

看著他們~

一口尚青ㄟ現撈海味+一口冰冰涼涼的比爾.
一口尚青ㄟ現撈海味+一口冰冰涼涼的比爾..
一口尚青ㄟ現撈海味+一口冰冰涼涼的比爾...

對於一個在幾週前無肉不歡、對海鮮毫無招架之力的人

實在是件很殘酷的事啊~啊~~啊!!!


看見生魚片、螃蟹、海蝦、香螺、海魚就在眼前對我SAY HELLO

卻無法出手處理祂們


我的口水簡直流到快把自己淹死了......

到現在吃了八個多月下來只要聞到肉味

雖然沒有誇張到會想吐的程度~

但就會覺得味道有些怪怪的


後來我發覺原來不是我有慧根

也不是我佛緣到了(雖然我都這麼開玩笑跟朋友說~)

而單純的只是個習慣問題而已!

吃素的這些日子

我從來不會去鼓勵別人吃素

(當然歡迎大家加入這個行列,

因為我已經快沒朋友陪我一起吃飯惹~@@)


不會告訴你吃素有啥好處有多健康

只要能夠均衡飲食,不管是否吃素都可以吃得健康又快樂

(嚴格來說吃素反而不容易攝取到人體所需要的營養元素

而且也有人吃了十幾年的素然後痛風或者中風或者罹癌的......)

也不會強調節能減碳做環保這件事


(這理由實在太過冠冕堂皇,如果你只在飲食部分做到,

然後在生活細節部分一點也不愛地球,那麼也是枉然......)


更不會說什麼吃素是件多有功德的事

(沒有好心腸,怎能做出好香腸?!<---誤

沒有好心腸或是慈悲心的人


吃素也不過只是種自我安慰的偽善行為。)

我吃素的原因單純就只是跟菩薩的約定

(話說怎那麼多神明都喜歡叫人家吃素啊???)


另一方面也是提醒自己

未來照顧M跟朱力安的日子就跟吃素一樣長久


總而言之對我而言

吃素僅僅是種自持的方式罷了~

至於如果你問我吃素有什麼好處?

我想了一下

我會告訴你以我個人的經驗是物慾會減低

記得在那個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流轉歲月

我每個月光花在吃上面的大概就得花上萬元以上


尤其是酷愛吃牛肉、海鮮配上冰冰涼涼的BEER

簡直是人間美味啊!(後面再補上一句﹕這就是人生啊!!!)


所以我一定會想辦法去買到或者吃到以滿足自己的五臟廟

(如果跟我一樣愛吃這兩味的就知道

好吃的牛肉跟尚青的海鮮價格肯定都不便宜!)

至於現在就完全沒那個要吃什麼比較好的煩腦

反正能夠撐飽肚子即可

當然吃素之後我也會去各大賣素食的店家

去比較那一家素食做得比較好吃

雖然說現在吃素也不便宜

但相對的選擇性及價位上沒有比吃葷的來得多

除非你經常去舒果還是寬心園之類的高檔素食餐廳用膳

否則整體而言伙食費不可能花太多錢

降低了口腹之慾後

我發現自己開始會減少其它物慾的需求

(當然

可能是未來M每個月得花不少錢的壓力

也可能是有小孩後重心轉移的關係)


原本如果我喜歡(卻非必要)的東西一定想辦法搞到手為止

現在只要買個東西就會考慮再三

至於奢侈品就更不用說了

結論~

素食還不賴

如果你不會排斥

偶爾(陪我)吃吃也是件很讚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