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各位有去要真相嗎?
 

今天,8月4日是洪仲丘告別式,很巧,也是阿寧的百日,「喪子之痛」很痛,沒有經歷過的人不會知道那種感覺是什麼?雖然仲丘(大家都那麼叫他,我就這麼叫他)不是洪媽媽親生的,但我常說養育之恩比生育之恩來得重上千倍萬倍,洪媽媽會那麼傷心難過,我絕對能感同身受,希望洪家的爸爸媽媽姐姐還有親人們節哀……

關於這件事,我認為是個很單純的事件,只是國防部危機處理能力差勁至極,引發了他們想都想不到的蝴蝶效應…..仲丘有錯嗎?有!但錯不致關禁閉,更不該關到死,只因為軍中的封建(閉)與傲慢,以為〝反正以前都這樣幹,沒有差這一次〞,那知道這一次的硬幹,真的幹死人,我相信這些處心機慮要讓仲丘關禁閉的人,只是想在最後仲丘退伍前修理他,讓他知道軍中〝這些人〞的厲害,但我更相信沒有任何一個人有意圖要把仲丘搞死的犯意(到底是什麼深仇大恨會讓人意圖整死一個再幾天就退伍的軍人?),結果不小心搞死人,軍方依然用他們封建(閉)與傲慢的方式處理,以為這樣就能把事情壓下來,事情演變成今天的局面,我想這一切除了國防部自己要負最大責任外,我們馬騜的管定論,也推了大伙一大把!(謝馬皇恩!!!)

如果M不出事,今天M一定會約我一起穿著白衣北上聲援仲丘,因為我那無緣大舅子的死,就是這樣被軍方以鴨霸蠻橫的方式將事情真相蓋掉!今晚,二十五萬人在凱道上聲援仲丘,光看電視畫面就令人頭皮發麻全身雞皮疙瘩 ! 要向國防部要真相,要的到嗎?我想應該要不到了,一方面大部分的人已經不相信政府,另一方面每個人心中早已設定自己的答案,今天即使桃檢、軍檢所調查出來的結果屬實,亦無法獲得大家的信任與認同。也希望大家在激情之後,可以理性看待這件不幸,畢竟最後還是得以司法途徑收尾,所謂證據裁判主義,如果相關證據在第一時間保全不足,整個案件依然無法窺得全貌,那麼什麼樣的真相才叫真相?這實在是沒有個標準答案!

我相信仲丘是帶著使命來到這世上的,不然數十年來軍中枉死了那麼多人,為何這一次有數十萬人聲援力挺?我曾經說過,希望仲丘的死,死得有意義有價值,軍中不要再有類似的不幸發生,期待這次那麼多人站出來力挺仲丘,政府、國防部及相關部門都能看到聽到,唯有軍中司法制度的修正與長期不合理的潛規則、次文化的改革(EX﹕學長學弟、老兵新兵制……),才不會有下一個洪仲丘、下一次要真相!

我不知道這件事最後會以什麼樣的方式落幕,但希望在大家關注仲丘的強大能量下,洪家的爸爸媽媽姐姐還有親人們能夠早點遠離那該死的悲傷感,因為當初也是世界各地不認識的網友持續的給我鼓勵(即便到現在也是),我才能用最快的時間跳脫那樣的情境(謝謝大家!),也給洪家人最深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