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09+  
九個月了,依然謝謝大家對
M持續的關心。 

HOLD

有許多朋友會不定期問我,M最近有沒有比較進步?我依舊很難回答這問題,只能用標準答案﹕「等於大於」回應大家,而「大於」的速度似乎日趨減緩。每每看著M,覺得他的靈魂像是被囚禁在身體裡面似的,對外界明明就有反應,為何一直不醒來?而當時間越拉越長,開始有些人會對M的甦醒產生信心危機,如果你現在問我M會醒嗎?我依然告訴你﹕「會醒 ! 但要很有耐心。」因為現在他的模樣,我怎都不相信我的妻子只是擁有一個虛有其表的軀殼,尤其當我跟M獨處時,他看我的眼神跟反應真的跟別人不一樣 ! ! !

VISION
隨著時間流轉,現在的我已經不會像前幾個月跟無頭蒼蠅一樣汲汲營營,恨不得M非得要馬上醒來不可!面對未來,我坦然告訴自己應該以平常心看待,因為許多事情不是我們可以掌握控制的,即使是神明也無法馬上給我們一個答案,對於M,我有著這樣的期待……

HEALTH
期待他的身體不要再有病痛,能夠保持一個〝持平〞狀態(如果要說〝健康狀態〞,對於一個長期臥床的人是件不容易的事,感冒發燒、癲癇抽筯,還有突發的小狀況似乎都會週期性的發生……),因為每次只要一有病痛,我心情就非常不好,像上星期M莫名發燒到39.2度,白血球飆到2萬多,護家的醫生把M形容的很嚴重,說白血球飆高可能引發敗血症,他們是小醫院硬體有限,建議我們轉到大醫院去檢查(明明有病床但不想收…..),但每次護家這樣〝建議〞,都會讓人有種「病人是人球被踢來踢去」的感覺,一方面只要轉大醫院就很麻煩,先是得聯絡復康巴士來載,再來我們就要在急診室陪M等病床(有時無法我臨時請假,就得麻煩爸爸幫忙,而且不一定馬上有病床!),接著申請看護工照護M,而在這看護工來之前,M的照護都得我們家屬負責(最慘的是不見得馬上就有看護工,這時家屬就得一直待在醫院等看護來),而住院的這幾天就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另一方面看著M這樣被車來車去,就讓人感到很不捨,你會覺得明明不就是個單純的發燒而已,為何要那麼折騰人?當時跟護理長協調,希望護家這邊先開抗生素給M吃,如果沒效再轉院,還好我的判斷是對的,在吃了幾天的藥之後燒退,白血球也降回標準值,不然又是個大工程,總之生病的人很可憐,長期臥床的人生病更可憐!

STAND BY M
期待多去陪陪M,不要讓他感到孤單、覺得沒有人理他,這就是為何我每天一定要去找他約會的原因,其實這幾個月下來已經變成一種習慣,好像一天沒看到M心理就覺得怪怪的,或許我們去到護家能做的有限(幫他洗洗臉、按按摩、熱敷泡腳、陪他說說話、看看風水世家,如果有朋友在像跟他聊天一樣,亂哈拉卡虎蘭,讓他覺得身邊都有人陪他……),但至少不要讓他覺得他在護家是孤零零的一個人。最近我已向仲介申請外勞,我說過不會讓M待在護家太久,之前他的身體狀況根本沒有條件亦無本錢帶回家照護,這九個月下來,看著他的狀況已趨(相對)穩定,我想應該是時候了,但願這個決策沒有錯,雖然帶回家得花更多開銷,但畢竟一直待在護家也不是長久之計。只是所謂有一好沒兩好,回家照護雖有許多的優點,但相對就要克服其它問題,希望菩薩保佑,能夠讓我找到一個好的外傭,也可以在回家之後順利的照顧M,早日讓M清醒。

UNPREDICTABLE

曾經有位因為意外,現在每天有家人陪伴他去復建的網友告訴我,他寧願像M這樣的病人,就安安靜靜的躺在那,不用一天到晚去復建,不用經常想不開……聽到這樣的話,我只能說大家的功課都不一樣,現在我覺得能夠有思想有行為的活在這世上是件很幸福的事 ! 當你看見自己的至親摯愛躺在床上,包著尿布,流了滿臉的口水,然後滴到上衣都濕掉,手酸腳麻了亦不能動,被蚊子叮也不能打,什麼都不能做只能躺在床上時,你知道心有多麼的酸嗎? 更何況如果躺著的人對外界是感覺得到的,那麼這樣的(類)植物狀態真的有比較好嗎?今早抗癌小鬥士可柔寶貝走了,現代神農氏林醫師也在中午時間傳來惡耗離開人間,許多人很傷心,很遺憾 ! 人生很無奈、很無常…兩個月前可柔狀況不穩,柔爸的情緒跟著起起伏伏,我們兩個大男人在FB上私訊聊天,我告訴他,好好陪女兒走過每一天,妹妹會十分感激有個那麼愛他的爸爸,前幾天,看著他們全家人出遊的相片,我好感動,好想哭,因為我連帶全家出遊的機會都沒有,這最簡單的幸福,我卻做不到!!!如今可柔走了,我心情平靜,可柔跟阿寧一樣,已無病無痛帶著大家的祝福遠行了!一樣的話,請柔爸柔媽節哀,這一路牽著妹妹的手走來,希望你們沒有遺憾!祝福你們......

身體健康
朱力安剛出生不久,M聽到Dicky唱的這首由林夕寫的歌,硬叫我要把這首歌學起來,告訴我為了朱力安我們一定都要身體健康,現在回想起來再聽到這首歌感觸很深,心隱隱的痛......ANYWAY,希望大家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