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31.JPG  

Mr.Perfect

說來可悲,託M還有阿寧的福,今年生日大概會是這輩子最多人祝福我的一年,很多人透過專頁認識了我們一家人,其中一部分的人也在FB上成為我的朋友,我在此再一次的謝謝各位對我們一家人的關心與愛護。這幾個月我從M眼中一位不夠體貼成熟的丈夫成為大部分人口中的好老公、好爸爸,一夕之間我居然成為了Mr. Perfect,只是想到現代神農氏林醫師在仙逝之後,也被冠上這些頭銜,突然覺得被叫好爸爸、好老公就緊張、就沈重ㄟ(現在又正逢七月份……>.<),總之我認為這些字眼應該是在一個人蓋棺之後才能論定,事實上當聽到這些讚美,我的心裡並不是十分雀悅的,因為我知道未來還有一條很漫長的路要走。 

Mr. Zero

我在幻想,如果那一天我誠徵的小三真的出現,剛好這位小三懷了我的小孩,剛好又是個女孩,生出來之後,剛好又跟阿寧長的一模一樣,於是乎我拋妻棄子,不再照顧M,朱力安也跟著失寵,然後跟小三雙宿雙飛,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劇情演變至此,這位大家眼中的好老公、好爸爸會如何被重新定位?會不會從Mr. Perfect一夕之間變成了Mr. Zero?!這個情境我也推演過,如果有一天我的良心被狗啃了,這種事不是不可能發生的,所以,我想表達的是我並沒有各位想像的那麼好,只是似乎大家都會將理想的IMAGE投射在我身上,事實上,對於M乃至於Julian,我只是憑著良心盡自己的本分做我該做的事,如此而已,所以與其說我是個好爸爸好老公,不如說我是個有良心的男人,或許會比較貼切些。

玄門法師

這輩子在週遭我所認識的人之中,能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的很少,玄門法師是其中一位,如果稍稍熟悉法師的人就知道他成為法師時發的其中一項大願,就是生生世世(注意﹕是生生世世,不是只有這世)不婚不嫁(當然包括不能未婚生子),就為了利益眾生的事,這種願不是隨隨便便的人敢在仙佛面前立下此願,實在非常了不起。而我想法師會發此大願就是很明白知道家庭(人)會是他心中的罣礙,才會犧牲世俗眼中所謂的個人幸福,所以我很欽佩他。我曾經跟他聊天,聊到修行與輪迴的事情,我告訴他大部分的人吃齋唸佛修行養性,似乎是為了行功立德,目的是希望最後可以不用再當人再墮入六道輪迴,因為太辛苦了……他回答我,其實他不介意輪迴這件事,只要能夠多做利益眾生的事,那麼再一次的當人又何妨?當他這麼一說,我覺得他是活菩薩來著的,真的好慈悲好喜樂,在此也要再一次謝謝玄門法師,你教了我很多,雖然你每天都很忙碌,但卻不嫌麻煩的每天在fb留言鼓勵我,我真的很感動!後面一定要補一句﹕無量壽佛。

善知識

曾幾何時,我們一家人從一個普通的家庭也成為了許多人眼中需要被人幫助的一份子,我亦十分感激這些日子曾經幫助過以及持續支持我們的朋友們,有一段時間我迷失過,我曾懷疑自己﹕難道我們就要這樣被別人幫助一輩子,自己就沒有能力回饋給其它需要幫助的人嗎?後來幾經思考,我恍然大悟了,原來,善行的範圍很廣泛,不一定要局限在什麼特定的人事物上,即使把自己的家人(庭)照顧好(我常在想自己的家庭都不能照顧好,那有什麼能力去幫助其它人?!)、多釋放正能量給週遭的朋友,這些都是善知識,只要自己能力範圍內,隨時隨地都可發心行善,所以我現在的人生,除了好好的照顧好我的妻小之外,我會利用一些時間去做一些事,即使可以幫助到的人很有限,但每每我發心了,我去做了,都覺得很開心。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水不在深有龍則靈,善不在挑,即知即行,至於什麼功不功德的,就算了吧!如果行善為了只是要功德,那這種善不是真善!!!

文末...

聽完我在FB說的故事之後,有位善心人士說這個故事十分的撼動人心,怕撼到傷及無辜,所以希望我將它下架,然後寫一篇充滿感性的文章來取代,希望這篇文章不會太囧,更希望您能滿意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