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45      
偷閒

昨天託M堂姐的福,帶朱力安跑了一趟夢時代吃午餐,大概是暑假的關係,雖然是BLUE MONDAY,但去吹冷氣的人很多,我觀察了一會兒,撇開成雙成對的情侶不說,一般都是一家大小帶著出門,還有少數是媽媽(阿嬤)帶孩子去逛,姑且不論媽媽是否因為老公要上班自己帶出門或者離婚、喪偶...,我覺得獨力照顧小孩這件事非常辛苦,在此要跟全職的婆婆媽媽還有獨力扶養孩子的爸爸媽媽致敬,你們(還有我自己)辛苦啦!@@

難為

說到帶小孩的辛苦,實在是件不為人知的心酸史,沒帶過小孩的人都會認為這又沒有什麼困難,但如果你真的帶過,就知道這是件多麼累人的事,生理上體力的負荷是一回事,心理上擔心孩子有突發狀況這才是真正的壓力源,所以我常跟朋友說我每次放假都比上班還累,就是這個意思。這陣子我發覺帶孩子出門最大的困擾不是陪他玩,也不是餵他吃飯,而是當你拉肚子的時候……昨天我到夢時代時突然肚子痛,一停好車之後第一件事就是直奔最近的廁所(該死的是,昨天明明是星期一,為何車子還那麼多,肚子已經在痛了還要控制擴約肌的收縮然後忙著找車位,簡直是逼人太甚惹!!!),問題來了,現在帶著小靖是要怎蹲廁所啦?於是我想到了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就是〝聽聲辦人〞…在我進到廁所之後,除了要蘊釀澇賽的情緒外,再來就是要一直跟朱力安隔空喊話,然後從廁所門的縫隙遞衛生紙給他,營造出一種在跟他玩的假象,這時候我終於體會〝父母難為〞這句話的真諦了!囧rz.

假性單親爸爸

剛剛那一段是不小心的提外話,回到主題…吃完午餐後拉著朱力安去逛玩具反斗城,不過手上剛買的霜淇淋還沒啃完,正當我坐在反斗城外面的椅子上,準備收拾朱力安吃到有點噁心的…霜淇淋,旁邊坐了兩位媽媽,一邊看著朱力安一邊咬著耳朵,我心裡才在想應該又有人被這位婆媽殺手電到了,念頭才閃過,結果其中一位媽媽就轉過頭對我說﹕〝我有在看你的FB哦!〞,當下我除了傻笑外也不知做啥回應,一陣尷尬後只好帶DD往玩具店走……那時候我腦袋又想到假性單親媽媽這詞,因為我覺得自己就像假性單親爸爸一樣。第一次看到這名詞是在FB看到的,是作家陳安儀寫的一篇文章,當時看完那篇文章我笑了,我常說啊,男男女女在相處的過程中為了平權的問題多少會起一些爭執,雖然我支持女性主義的論述,但我常提醒M,別只一昧的為了跟男人爭取女權而阻礙了男人與女人間的和諧發展(男人女人先天構造就已經不同,那麼後天又要如何平等?)至於什麼才是最好的溝通方式,這就看各位施主個人的智慧啦!所以,身為類假性單親爸爸的我也只能安慰各位假性單親媽媽們,你們的老公都還活著,套句我曾轉載文「五千年的硬道理---<活著>張藝謀1994」文末的一段話﹕「活著就有意義」、「活著本身就是一個價值」、「活著就有無限的可能」,加油!好嗎?(偷笑…)

空虛教主

最近有則新聞很KUSO,一位日本阿宅沒有女朋友,但為了製造有女友的假象,特別把自己的手塗上指甲,接著拍了那隻化妝的手拿食物餵自己的相片,然後PO上網讓其它阿宅羡慕按讚,看到那則新聞我不禁又笑了,有網友說他是空虛界的教主!每每跟朱力安玩自拍,我在想自己是不是也己經空虛到了那個境界?其實在M出事前,幾乎都是DD或者是M跟他的合照,我自己是沒有什麼相片的,至於自拍照就更不用說了,一方面是一般喜歡拍照的人都躲在鏡頭後面不喜歡被拍(至少我是如此),另一方面是覺得自己沒那個(上鏡頭)的天份(有某位誠實到一個不行的朋友說,我們一家四口就我尚賣AND最不上相……泣~),為了不讓DD長大以後覺得怎都只有他的獨照,後來我說服自己就學學那些小女生一樣跟DD搞自拍好了,醬大概也算是父代母職吧~XD!我不得不承認每每帶朱力安出門,心中總是帶著一絲絲的…算空虛吧!總會想著當初如果不發生這個意外,現在就是開心的一家四口吵吵鬧鬧的在車上,如果不發生這個意外,現在跟我自拍的不是小靖,而是我的小情人阿寧,如果不發生這個意外,現在就……,當心中有愈來愈多的OS and IF,空虛的程度就會成等比增加,但你永遠無法將這種空虛感趕走,就像永遠無法改變這個事實,更不會像別人說的時間可以沖淡一切,因為只要想起躺床的M,這遺憾一輩子也無法抹滅(看來只有等待小三的救贖惹……大誤~@@rz)。

於是,空虛來了,那就看看小靖天真的臉龐還有無邪的笑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