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P_0017.JPG  

今兒個一早北港武德宮的美女特助私訊我,請我幫忙,原來最近台灣有一項很大型的宗教票選活動正如火如荼的展開中(網址點右邊那幾個字就有﹕台灣宗教百景全民票選活動)各大宗教團體莫不奮力拉票,希望成為宗教界中的百景,至於榮登百景之後能夠如何呢?其實我也不知道,總之,我就給它用力的投下去了,所以今天跟大家分享這個訊息,請大家用行動力支持你自己喜歡的宗教團體啊!(美女謎之音﹕你想發達嗎?你想讓財神更靠近你一步嗎?那就去去官網給趙總裁投個票吧!) 

這件事讓我想起某次跟友人的對話…..自從阿寧離開之後,幫助我最多的就是玄門法師帶領的中華玄門法師總會,在這之前我想應該很少人知道這個宗教組織,但前陣子下士洪仲兵枉死案,因緣際會下玄門法師辦理了他的功德事,自此之後開始受到不少人關注,有人開始質疑,為什麼玄門都是處理這些受媒體矚目的case?包括一位友人問我,假設阿寧不是有二十幾萬人集氣按讚,他是不是就不會主動來關心協助我們?其實這樣的質疑我不以為異,因為即便台灣上最大的宗教組識慈濟功德會,依然有不少人對它的捐款流向發出質疑,也有人對位在南投花了數十億興建的中台禪寺批評聲不斷,還有人認為全台灣第一大佛寺的佛光山經營理念太過商業化,但你能對這些全台,甚至是全世界屬一屬二的宗教組織否定他們的貢獻嗎?

當時阿寧還活著時,的確有無數的師兄師姐前來相助,其實我心中一直是感激在心,也承諾過會找機會再到去過的宮廟上個香跟眾神致謝,我想等M回到家安頓好之後,會慢慢的將這件事情完成。而在妹妹往生後的第一時間,主動與我聯繫的就是玄門的師姐,如果按我朋友的邏輯,假設真的是這樣,那麼應該會有很多宗教團體來跟我接洽才是啊,但事實上並沒有,所以我並不認為這樣的說法是合理的,即便到現在我偶爾會回去中樞院、大道院拜拜、幫忙,每次去心裡就覺得很平靜,就像法師所說有一種回家的感覺,在那我看見的是師兄師姐們無私的在會場上忙裡忙外,我看見的是法師在道場持續為眾生誦經祈福,我看見的是法師在院內為許多需要的人拜斗(包括M),我看到的是一群慈悲的人在做一些慈悲的事,我看到的都是善心善行…..總之,我就是很喜歡回到這個大家庭感受這樣一個氛圍,所以不免俗的還是要標準的說一聲﹕無量壽佛。

我之前就說過,宮廟不是品牌,今天我去了那間廟宇拜拜幫忙,並不代表這是背書的行為,台灣的宮廟成千上萬家,有些宮廟或許不是很大很有名,但為什麼你就會特地去固定的這幾間廟,就像我每星期一定會去太保的聖恩宮拜拜,那不是你與這些神明的緣份,啊不然是什麼?一樣的道理,北港武德宮也是我最常去的宮廟之一,早在十多年前我就與現任的主委Allen相識,這十多年來他與我始終都維持著相當的友誼,去年在M出事後,Allen馬上開壇請武財公降駕幫忙,我也在第一時間去求武財公,一直到現在我只要有空就會去那喝杯樂咖啡、找找老朋友,順便拜拜….不!是去那拜拜、找找老朋友,順便喝杯樂咖啡。

而雖說宮廟不是品牌,但都必須做某些程度上的行銷,只是用什麼方式罷了,我剛看了上面那個「台灣宗教百景全民票選活動」,是由內政部主辦的,我想台灣這樣一個彈丸之地,宮廟之多(包括天主教基督教的教堂),宗教活動發展蓬勃,可以看出來信仰對台灣人是件多麼重要的事,所以連國家都要插手辦理票選宗教百景這項盛事,其實這件事對我來說,就好像是許多父母親會幫自己的寶貝報名類似小公主小王子選拔,然後大家各憑本事還有實力積極為自己的寶貝爭取佳績一樣,在此也特別恭喜不願具名的小姐姐,他的愛女無辜妹榮登卡娃依麻豆選拔榜首!謝謝各位婆婆媽媽媽們,無量瘦猴啊!!!

總之,小弟在此提供這項資訊,這次活動共有六票可投,如果各位有事沒空吃飽閒閒,煩請大家上線投投自己喜歡的宗教團體,說了那麼多想也知道我一定有投那一間,但我不會強迫各位非得跟我一樣,但為了要有一定的樣本數,希望大家就懷著一份參與感踴躍投入這個宗教界的盛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