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P_0018.JPG     

超越日、韓 台灣離婚率全球第三

首先,得要對這些已經失婚、離婚的朋友們說聲抱歉,提到各位不太願意回憶的不愉快過去,所以看完這則報導後,小弟我先自爆過往的痣瘡好了...... 

產後躁鬱
在跟M結婚之後我們完全沒有DELAY,馬上搞出人命懷了朱力安(傳說出的入門喜),M曾經告訴過我那一段時間是他這輩子最快樂的時光(他覺得那段時間是我最溫柔體貼的幾個月……),但歡樂的時光總過得特別快,懷胎十月生下了朱力安後,便開始我跟他的另一段磨合期…或許剛新婚完全沒有喘息時間就有了寶寶,我發現M有產後憂(躁)鬱的現象,有一段時間他的情緒十分不穩定,偶有爆怒、亂摔東西等情形,再加上長期以來〝邊緣性人格〞的困擾,產後憂(躁)鬱變得更加嚴重。每一次M情緒來了又開始罵人亂摔東西的時候,身為他的出氣筒的我,只好唱著周董的珊瑚海轉身離開……,通常大吵一架之後的處理模式是我離家出走個幾天(畢竟他已經沒有後頭厝好回去,只好犧牲我自己離家出走跑去公司睡…..),等他冷靜後氣消了再回家跟他做溝通,因為依我們火向星座的性格,如果持續處在同一個空間及氛圍之中,可怕的爭吵景象不但會驚嚇到朱力安,還會讓家裡的杯子盤子少了很多個,或是毀損許多家電,到時還要再買就又破費啦!

離婚協議

某天,在跟M爭吵完(說來可笑,我也忘記是為了什麼事大吵一架了!),我再一次的離家出走,但異於往常的是這次他主動打電話給我,說有事情要跟我討論叫我回去,於是不疑有他,在打包好行囊後回家,回到家我看見一式二份的離婚協議書放在電腦桌前,上面M早已簽名蓋章,然後叫我照辦他要跟我離婚(想不到才結婚一年多,這傢伙就使出離婚這步大絕招!!!),看到這景象,我非旦沒有心慌反而更加冷靜,但我的冷靜越是激怒他!身為父母親的補考,我怎可能讓這件事發生,這樣叫我情何以堪(都交往三年了還看走眼...),對我的雙親更是二度傷害(生了兩個兒子,兩個都離婚...)!於是這次我用更嚴謹(肅)的態度還有更嚴厲的口吻對他曉以大義,我告訴他既然決定要結婚了,就沒有要離婚的打算,除非事情已經到了無法挽回的程度,但我們卻是為了芝麻綠豆般的小事就搞到要離婚,未免也太離譜?!總之我花了很大的功夫才力挽狂瀾,而在這之後M就再也不曾跟我提過要離婚這檔事。

按﹕是說~怎會有一堆蠢蛋人妻人夫(尤其以人妻居多)一天到晚三步五時就將離婚掛在嘴上,殊不知這件事講久了會一語成讖嗎?

溝通協調

再想想,當時如果我在離婚協議書上簽名蓋章,成為那每小時的六對怨偶之一,之後的日子會怎樣?是不是就像林夕寫的愛情轉移﹕「感情需要人接班,接近換來期望,期望帶來失望的惡性循環……」但我們明明就是很相愛的兩個人啊!如果就這樣離婚了,不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再者因為夫妻間的意氣用事,那對孩子又是件多麼不公平的事啊!慶幸的是,雖說M跟我的脾氣不好、情緒控管有待加強,還好我們都三十好幾,在情感這部分還算成熟,在關鍵時刻總能海闊天空的各退一步,然後溝通協調,所以這三年就在吵吵鬧鬧中度過了有甜蜜有苦澀的婚姻生活,一直到M出事之後……

我愛你

或許成長在傳統保守家庭的關係,這三十多年來我從不曾理解自己能夠多愛一個人,更覺得說「我愛你」這三個字是件矯情、俗氣又噁心的事,在M發生這次生產意外之後,我才明白原來心有多痛跟有多愛一個人是成正比的,更覺得原來「我愛你」這句話一點也不矯情俗氣噁心。而假設M在第一時間就離開我,為了朱力安還有自己的未來,我依然會想辦法再把個馬子幫忙照顧我們父子以及逐漸年邁的雙親,不用搞到現在耍寶的在誠徵小三,但我相信心中的遺憾會是一輩子的,因為那個誰誰誰永遠也無法取代M的地位(雖然在某一次與M閒聊時,告訴我如果他比較先走,希望我再去找個人陪我過度下半輩子,顯然的,他不太希望我那麼早就再去找下一位馬子…..@@)

婚姻危機

目前的你正好處於婚姻危機嗎?俗話說夫妻床頭吵床尾和、勸合不勸離,但每段感情都是個案,每個婚姻亦然,不妨聽聽親朋好友的對於離婚的看法,但外人頂多只能幫你做主客觀上的分析,合不合、離不離,沒有人可以幫你做出最好的決策。這兩天有日本的專家預測本週將有7.9級的強震發生,假設明天地震就發生了,而這個欲跟你離婚的人明天就將因此而離開你、一輩子你們都遇不到了,或者再也無法跟你溝通對話,想像一下...假設你的心很痛,就像人家說的錐心之痛那種感覺,那麼你肯定還是十分愛這個人,如果很認真的思考過這個假設題,或許你可以做出一個最正確的決定。

後離婚時代

離婚之後,大部分的人都不願意承認自己的婚姻失敗,更不願意承認婚姻失敗的主因是自己,但離婚真的就代表失敗嗎?我並不那麼認為,因為當你跟他(她)相處一段時間後,確定不適合那還要硬在一起,的確是件十分痛苦的事(排除假離婚的不說,離婚的原因理由有千百種,結論就是心理上或者現實環境已無法再共同生活下去了),如果持續撐下去有可能會發生更加不愉快或者不幸的事(乃至於有人提倡試婚這檔事),所以緣盡堪離直須離,莫待事情到了無以復加的境界,可能就遲了!至於這次的婚姻關係到底讓你學習到了什麼?不妨去思考一下,因為最終還是得坦然面對心中最真實的自己。總之,祝福已經或即將結婚的各位,執子之手,白頭偕老,也祝福已經或即將離婚的朋友們,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如果M不是出事了,你會終身包容這位〝你心目中的惡妻〞嗎?]

今天一位朋友看完上面的新聞連結後私訊問我這個問題

希望今天的文章有回答到你想要的答案。


延伸閱讀

親愛的...我們憑什麼結婚

有關邊緣性人格(Borderline Personality Disor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