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決戰終點戰]之前,唯一進過戲院看的賽(飆)車電影是玩命關頭系列,但那是好多年之前的事了,那時也不太管劇情,光看一堆改得很屌的辣車就很爽。而這位金獎導演Ron Howard作品果然不同凡響,RUSH就是多了那麼一點深度,對於熱愛賽車的鋼鐵男兒非常值得一看,上映幾天就有許多影評,不妨請古狗大神幫忙,我就不寫了。

『幸福是勝利的敵人』,這是男二(Niki Lauda)在新婚後對妻子說的一句話,是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也讓我想起那段「鋼鐵的咆哮」的瘋狂歲月……十幾年前因緣際會下,我跟大部分的男人一樣也愛上了玩車這件事,面對「窮人的法拉利」,看著他完美猶如藝術品般的身形線條,不禁會讚嘆義佬對於美感的確有獨到之處,尤其是握上方向盤踩下油門,聽見引擎還有排氣交織的美妙聲浪,聞到油氣還有胎皮磨擦地面產生的特殊焦味,彷彿著了魔似的不斷想要試探這部速度機器的極限在那,於是「鋼鐵的咆哮」成為我最大的興趣,直到遇見M之後……

大部分的人對於車的認知幾乎代表一個人的身分地位,但對我而言,是品味與性格的表現,所以當時我對車的照顧可以用奢侈牌的slogan「專注完美,近乎苛求」形容,但在認識M一直到跟他交往之後我對車的定義大大改觀,或許是ALFA特殊的引擎還有排氣聲浪,M第一次坐上我的車就被我搞哭了,他說他對速度有某種程度的恐懼感,尤其聽到拉轉速的聲音就覺得很可怕,在這之後鋼鐵還沒咆哮,我家MO董就先對我咆哮了,於是在跟他交往不到一年索幸將車賣掉,那時才發現原來我可以喜歡一個人比喜歡一台車還要來得多很多啊!

賣掉車之後,因為經濟上的考量,直到生下朱力安之前,我們去買了一部MARCH來代步,那段時間我們一台小車凸全台灣,載著心愛的人上山下海,不用品味,不用性格,不用跑贏別人,心想其實幸福就是那麼簡單啊!而在這之後對於車子,我似乎就少了一股當初的熱情與堅持,因為還有好多的人好多的事比車子重要多了(話說我家那台被朱力安搞成垃圾車的大白已經超過半年沒打臘惹!@@)。


「幸福是勝利的敵人」看似簡單又頗有深度的一句話,每個人的解讀不同,幸福是抽象的,勝利是具體的,說穿了還是感性與理性的價值觀判別,也是許多事件的取捨,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只要不後悔,沒有對錯,儘管對自己的選擇負責就是了,至少,我是如此……
49b2a93a702d6  

延伸閱讀﹕

表情

日的告別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