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90  
前陣子我們的九趴掰咖馬…總統又被消遣成媽寶總統,貴為一國之君還被說成媽寶實在是羞羞臉,我的觀念是要論述人事物之前要先將名詞定義清楚,所以就先從維基百科定義起~(至於馬總統到底是不是媽寶,各位就自行判斷吧!)

媽寶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A%BD%E5%AF%B6

名詞定義完之後我並不是要跟這位傻氣到一個不行的小強一樣替馬總統讚聲,而是反省自己是不是靠爸族and媽寶?經過一番檢討後,雖然我沒有像維基百科定義的如此符合條件,但在某種程度上我必須承認自己是個媽寶,尤其是看完(大家健康雜誌)這篇文章之後~男友總是「我媽說」,是孝順,還是媽寶?

雖然我不是出生在父母親會跟孩子說你愛我我愛你的綿花糖家庭,但我的雙親在那個保守年代下,父親即背著養家就是責任的觀念、母親亦堅守傳統婦女的美德(尤其是媽媽,家中唯一的女人,他的辛勞度就像我之前寫的水上的超級阿嬤一樣,我在想如果家裡沒有他,我們家可能就撐不起來了……),長期下來當子女的很容易養成依賴感及缺乏獨立自主的性格,還好高中畢業後我即離開故鄉,不長不短的十年讓我離開原生家庭到異地讀書工作,這一段時間也讓我知道,原來一個人在外工作生活並不像在家中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一樣簡單,而原本也做好規劃在他鄉落地生根的打算,那知媽媽的一場大病又讓我回到故鄉,然後再度跟故鄉的一切綁在一起,隨著時間一年一年的過,我覺得那種依賴感又慢慢的回來了,雖然在父母的庇蔭下,生活的輕鬆,但心中總是有一種說不上來的不安定感,只要共同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即便在我結婚生子之後,無形的依賴感還是無法脫離,除非我再一次的離開這個原生家庭,帶著妻小到外面自組一個獨立的家庭。

M的一場意外讓我體會人生無常,也讓我有了之前都不曾有過的危機意識,我常在模擬,如果明天我的雙親就不在了(也就是一輩子再也看不到他們了),那麼接下來我有沒有能力應付未來的生活?我發覺那是件十分可怕的事,在M還沒出事前,或許我還能面對父母親不在的所有狀況,但M現在這種情形,我真的無法想像那一天的到來,首先我先必須面對沒有父母親之後的生活,或許一家三口可以過得很簡單,但再怎麼簡單也先得處理M的事(畢竟無行為能力臥病在床,一定得要有人24小時的在旁邊照顧他),只要家裡沒大人那麼我就無法跟現在規劃的一樣將M帶回家照顧,因為總不可能家裡都沒有人,只留外勞一個人在家照顧他(這樣不出一個月我的家可能就會變得家徒四壁,或者又多了一名逃逸外勞~@@),如此一來,M誓必得再次回家護家讓人照護,然後一切又再次回到原點;接著就是即將三歲的朱力家也屆就學年紀,如果沒有阿公阿嬤幫忙照顧,那麼未來的生活就是只有我跟DD,我很難想像在我朝八晚五加上得不定期加班的工作性質,我如何獨力照顧一個小男孩(這大概就是老媽希望我再去把個馬子的理由,也是我堅持為何只要放假就要全時帶DD的原因),說到這裡,我實在不敢再想下去了,現在,除了我經常給自己做心理建設外,也常告訴DD的阿公阿嬤,疼歸疼,但一定要即早讓他養成獨立自主的習慣,畢竟朱力安的成長過程已註定跟大部分的孩子不一樣……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現在很常聽到那個誰誰誰說某某某是媽寶,聽來諷刺,但事實上我好想做我媽一輩子的媽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