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P_0022.JPG  

農曆101年9月18日凌晨三點多,我太太發生羊水栓塞這種要人命的生產意外,還記得去年這個時候我們還在床上聊天,想不到幾個小時後隨即風雲變色......時間過得好快,今天剛好滿一年,在專頁停筆後,這段時間我從來沒再上來過這裡,連偷看的勇氣都沒有,就不希望自己再陷入悲傷的氛圍中,所以對在這裡跟我留言打氣加油的朋友們說聲抱歉,錯過了各位的鼓勵,真不好意思,而在事發屆滿一年的今天,我想我應該向關心我們一家人的各位報告這幾個月的近況……


關於純如(宜珊、MONICA)
一年前我覺得女人生小孩理所當然、天經地義,從懷孕到生產的過程中不致於有什麼大問題,直到純如出事後我才意識到,即便在醫學發達的現在,生產仍然存在許多不可預期的風險,到今天為止,純如已在床上躺了整整一年,如果要說女人生小孩有多(辛)苦,我想M應該是母難日最佳代言人(苦笑…),所以現在看到女性同胞們,尤其是懷孕中的女人,就覺得你們好偉大,雖然母親節過了,還是很想跟各位說辛苦了!
在此先謝謝這些日子以來各位對我妻小的關心,即使阿寧走後,仍然有許多朋友會不定期私訊follow純如的近況,我已在BLOG的文章中跟各位報告關於M的近況and個奇蹟...個最美的平凡。拉長戰線後,我的想法已不再跟之前一樣,巴不得M馬上醒來跟我說上兩句話,因為未來清醒與否,身為先生都得照顧他的下半輩子,只希望他的身體別再有任何不舒服或者病痛等突發狀況,而我也會讓他知道他並不是一個人孤軍奮戰,至於純如會不會甦醒除了得靠他自己的意志力,再來就得祈求老天爺的眷顧了。幾個月前我已向仲介申請看護,希望回家之後的M能夠獲得更好的照護,然後早日甦醒,在申請資格條件上都沒問題,就差找到合適的外勞這臨門一腳,我很清楚回家之後開銷會大上許多,但我跟純如說過不會讓他待在護家太久,在此我要謝謝在這段時間所有幫助過我的朋友們,不管是物質上或精神上的,因為你們的關心,讓我度過人生中最誨暗的日子,更特別感謝我的大學同學及身旁好友資助我許多的開銷費用,讓我在經濟的部分暫無後顧之憂,這對我來說是件十分重要的事。

關於昕樺(悅寧、SERENA)
今天阿寧周歲,很遺憾,當爸爸的沒那個福氣幫女兒辦人生的第一個生日抓周趴,現在只要看見跟他差不多大的女娃兒,總會笑笑的多看上兩眼,心想﹕如果我的女兒還活著,應該是個十分漂亮慧黠討人喜愛的小女娃吧!怎奈我們父女倆情緣如此短暫……老天爺在一年前出了這道人生最難的課題給我,在失去一個可愛的女兒、一個健康的老婆、一個完整的家庭後,要我去面對茫茫未知的人生,如果說世界末日是何日,我想在去年的此時我已經歷過,一開始我萬分驚恐不知如何是好,但阿寧待在人間的這6個月,讓我的心有了許多轉念與收穫,我很謝謝他,因為他讓我變得更好更不一樣,讓我有勇氣去面對巨變後的生活。也謝謝大家對妹妹的愛載,我很難想像一個從出生到往生,眼睛都未曾睜開過的小BABY,居然受到那麼多人的關注與疼惜,即便已經一年了還是有那麼多人記得他,所以我始終堅信阿寧是帶著大家滿滿的祝福,到菩薩身邊當用功的孩子認真修行,我始終相信著......

關於Julian(朱力安、小靖)
阿寧的哥哥Julian,在M生病、妹妹遠行之後,一直是我精神上十分重要的支柱與力量,我常思考應該用什麼樣的方式跟這個小男孩相處,亦不希望因為要照顧純如而剝奪或忽略身為一個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應該享有的生活與學習,所以只要假日或有空,我們父子倆就跟其它家庭一樣會去戶外走走逛逛,也會按原訂的計畫讓他學習他有興趣的新事物,雖然身邊少了媽媽的投入參與,但希望做到對朱力安最小的遺憾......大概是移情作用,我會把對阿寧的愛投射在小靖身上,也會將自己的角色加入媽媽的原素,所以總對小傢伙多了兩份耐心與包容,希望有一天他懂事之後能夠儘早理解我們父子間的處境,就像寫給他的這篇文章To Julian...另外或許是愛烏及烏,許多愛護阿寧的婆婆媽媽也跟著關心起他哥哥,在此也謝謝你們,讓朱力安擁有除了親情以外,也擁有更多叔叔姨姨的愛,為了感恩大家,小靖也會繼續給他Julian的微笑佈施

關於祖先們

拖阿寧的福,純如的爸爸還有哥哥,也就是我的岳父還有大舅,在玄門法師的協助下,已於上星期移靈至台中谷關大道院玄門萬佛寺,阿寧還有我家的祖先則會在妹妹對年之後陸續移靈,然後跟我的岳父還有大舅一起在仙佛旁聽經聞法,在此銘謝玄門法師的慈悲與照顧,讓我在妹妹遠行後得到信仰上的寄託與心靈上的慰藉,也謝謝這段時間所有幫助過我的師兄師姐們,我並不是個忘恩負義的人,而是希望在那麼多信仰之中能夠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法門,而這或許是妹妹最終離去前引領我的一個方向,也請再給我一些時間,我承諾過一定會再回去跟曾祈求過的眾神上香致謝。

關於我
我知道家中已有一個長期臥床的病人,自己一定不能倒下來,幸好菩薩保佑,這一年來我不曾傷風感冒,亦將自己照顧的很好,雖然在妹妹生病的這段期間我瘦了十幾公斤,但這半年我又很認真的把自己吃到正常體重,現在看起來總算不像國中生了~@@,也希望自己能持續保持好的精神與體力,這樣才能應付未來的每一天(好像在說廣告台詞~@@)。我也告訴自己未來的人生有兩個事很重要,第一件是用心把小靖扶養長大成人,第二件事就是好好照顧M的下半輩子,如果這兩件事都做到,那麼老天爺給我的功課也算及格了。

關於李夢庭師姐
我這輩子不曾向任何人提出司法訴訟,因為我認為法律途徑是約束一個人道德的最低底限,這位李孟庭師姐挑戰了我對人的信任度。許多人問我關於這位李師姐的事情如何處理?在此向各位報告,我已正式向李夢庭小姐提起詐欺及妨害名譽告訴,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雖然李小姐始終避不出面,但法網恢恢,懂法律的人都知道逃避的行為只會對自己更不利,如果真的是我誤會你,那麼希望你給自己一個陳述自清的機會主動出面說明,不然屆時換別人去找你那就比較不好看了(是說~叫師姐的一向都很NICE的,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總之若判決確定後我會再向大家回報。

關於生產意外補助
即便到現在,我依然不知道嘉義長庚醫院為何處理我妻小生產意外補助,送件如此緩慢?但終於在女兒往生後不久將案子送到衛福部,也在今年九月份接到嘉長承辦人電話,並來電表示阿寧的部分衛福部已來文告知通過審核,問我對於補助金額沒有沒意見,如果沒意見他會儘速簽辦讓補助金核下來…這個數目大概可以支付M回家照護後一年的開銷,我並沒什麼意見,畢竟妹妹都已往生半年,如果有意見好像是我們欲求不滿,對於這些專家學者決定的金額也只能「他們說了算」,至於我太太的部分還在審核中,我想在不久的將來就會再接到嘉長承辦人員的電話,也謝謝大家對這件事的關注,拖了一年多,生產意外補助終於已有進展…...

願景
如果你問我對未來有什麼願景?其實最終的目標還是希望M能夠甦醒過來,這陣子不斷的有朋友傳來世界各地因腦傷成為植物人又奇蹟甦醒的新聞給我、鼓勵我,有一年、兩年或者更久的時間,我不知道我太太是否能跟他們一樣幸運,但好不容易把性命保住,M跟我一定不會輕言放棄,雖然面對真實人生時總有軟弱的時候(就像每次去護家看M有一種想見又捨不得見的心情,或者去找阿寧時會先在下車前先拭去臉龐的淚水...),但人間處處有溫情,想到這世間有那麼多不幸的人,而我卻何其幸運保守那麼多人的關心與期待,我應該更積極更正向的面對這件事才對啊!這也是我不斷對自己做心理建設的一個重要因素,總之,我們會加油,未來的日子我依然會一本初衷面對每一天,最後除了謝謝大家,還是謝謝大家,有你們的加油打氣,我不孤單......

延伸閱讀﹕

 個奇蹟...個最美的平凡

關於M的近況

To Julian...

Julian的微笑佈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