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01031_747481201942758_1963431574_n  

原本以為下一次在這個專頁po文時是很開心的跟大家說外藉看護來了M回家了,但這時候我應該跟各位關心M的朋友們回報他這幾天的狀況…

起因~
一直以來M的消化系統表現都算正常,大概在過年前他的腸子就突然的不消化了,再加上當時他燒到38度於是護家的主治醫生直接讓M辦理住院(M住的護家是醫院附設),住院後隨即退燒,但腸子不臑動就無法消化當然就無法灌食,即使吃了藥打了針依然無法克服,於是在醫院就吊了二十幾天的點滴,出院後一回到護家,護家的護理長馬上打電話給我,建議我應該到大醫院做檢查,當天我馬上帶著M到嘉基掛急診,在急診室照了X光還有超音波之後認為是肚子的空氣太多,於是一樣打了針拿了藥就叫我們回去,但是隔天再去看M時,護理長說M依然無法消化,於是我立即再帶他到聖馬去掛肝膽腸胃科。

2月6日
經過昨晚嘉基急診室醫生的無效診斷後,今早又將M送到聖馬掛肝膽腸胃科門診,門診醫師聽完我們的描述後認為病情不單純,於是又幫我們轉急診室,好不容易才等到一張健保床,這段時間一樣做了抽血、X光及超音波的檢查,目前初步研判應該是M的胰臟長了一顆十公分大的肉瘤,其實這顆肉瘤早在一年多前住在嘉長時就已發現(當時約8公分),只是當時M的生命跡象還不穩定,所以這顆東西就沒有管⋯⋯他,但現在終究還是得面對這顆大傢伙。
姑且不論它是良性或者惡性腫瘤,因為體積大到足以影響腸子的臑動,所以誓必思考動刀與否的問題,醫生說這幾天先再檢查這顆瘤有沒有壓迫到神經,如果沒有就可考慮開刀摘除,萬一壓迫到就不行,但不管動不動刀都有問題,假設要動刀,加上這次就第四次開大刀了,不知他目前的身體狀況是否能經得起這樣的手術?可是不開刀的話似乎又不能解決目前無法消化的問題,今天光是想這件事就想得我頭好痛啊!

2月7日
下午M被推去做斷層,但晚上沒遇見醫生,看護阿姨說今天也有會診外科醫生,我想明天上午如果有遇到他,應該會跟我提檢查結果,還有開刀的問題;晚上去看M,阿姨說M從早到晚上八點共喝了600CC左右,雖然仍然消化不好,但跟前幾週比是有好一點。
今天M的氣色看起來好很多,目前生命跡象都十分穩定,昨晚的FBPO文很不好意思讓大家擔心了,只是許多問題我都會先沙盤推演過,到時遇到時才不會不知所措,十分謝謝大家的關心與建議,一切還是得相信專業,所以最終的決策就看醫生怎說了,我想生命就像牆上的野草,總⋯⋯會找到出口的!

2月8日
早上接到看護阿姨的電話,說昨晚在我走後不久M吐了,所以等下要照胃鏡要我回醫院簽名,到了醫院隨即陪M做這項檢查,主治醫生邊照邊解釋,說M因為無法消化所以胃酸過多然後有胃潰瘍的狀況(鏡頭顯示胃壁有黑黑的陰影),然後說主要不能消化的原因就是有一顆腫瘤壓迫到腸子導致,接著聯絡會診的外科醫師向我說明昨天斷層檢查結果。
外科醫生一見到我直接說M胰臟那顆腫瘤有十公分大,大到已經無法開刀,唯一能做的就是胃繞道手術,但這手術做了也只能回復他消化的功能,但是還是無法阻止那顆腫瘤不斷的長大,總有一天他還是會大到影響M器官的功能,然後身體會慢慢的衰竭,然後等待死亡,再者他已經一個月沒有正常灌食,依目前身體如此虛弱的狀態,怕做完手術後無法脫離呼吸器,屆時又可能做氣切……才說完開刀的風險與後續可能產生的後果,他又向我提供了另一個選擇,就是安寧病房,醫生說如果依M這樣的情形在安寧病房,最多可以撐一個月……

聽完這些話我呆住了,原來事情比我想像的還嚴重,原來這不是困境,是絕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