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P_0002   
FROM LA…

前兩天接到一位來自LA的越洋電話,是一位退休老師打給我的,他透過許多管道聯絡上我,為了我妻小的事跟我聊了許久,通常接到這種電話是驚訝大過感動,但隨時通話時間拉長,便從感動轉化為感恩。

網路世界無遠弗屆,透過FB這位S姐認識了我們一家人,他說他在太平洋對岸總是默默FOLLOW著,直到M到安寧病房時終於忍不住打電話到醫院關心M的病情,也試著想直接與我對話,或許基於醫學倫理,護理人員沒有將我的聯絡電話給他,但在台灣要一個人的個資似乎是件很容易的事,最後還是跟我聯絡上。S姐是個十分直白的人,開門見山就說緣份的關係十分喜歡我們一家人,但知道M罹癌可能無法陪伴我們太久,說我還年輕屆時有可能再組一個新的家庭,最重要的是說到他非常喜歡小靖,只要DD跟我願意,希望大一點讓DD去美國就學,他願意負責打理DD在美國期間所有的開銷,甚至於幫他拿到綠卡……當然上面只是簡短描述對話的重點,中間也夾雜著計多令心感動的對話,有時候我在想,如果這一年多來我不曾遇見那麼多善心人士,我何德何能遇到這樣好的人還有好康的事?這肯定是詐騙集團來的,只是對方到底是要騙我什麼啊?!@@ 

原點

提這件事是我心中一直有些想法,只是礙於現在的狀態,總是無法按著心中的意思去執行……這些日子以來,不管是有形的還是無形的方式,總是有許多的朋友不間斷的關注著我們一家人,有些人的關心你會感動到覺得他就像你的家人一樣(或者更甚),有的朋友低調到不想浮出抬面,TAG他還會被要求下架,你可以感受到那種真摯誠意是佛家所說的發心(謝謝男性友人們,不顧別人有色的眼光,謝謝婆婆媽媽們,不顧老公的翻白眼,謝謝單身女性友人們,不顧父母親的反對,不顧我是人夫的角色,這樣的對我們好。。。淚奔~~~),我常聽到的一句話是﹕「我做的這些事是不求任何回報的,所以千萬別介意也不要想說要如何報答,如果你當我是朋友。」(歡迎對號入座嘿!^0^)。或許是這樣吧!在我心中有些人早就是我認定的好友,即使你們不認我,我也要死賴著你們,因為你們感動了我內心最深沉的那一塊,也讓我將愛的定義放得很大很大,所以我現在對於所有的人事物總是多了許多的柔軟心與同理心,但總覺得自己受的太多、施的太少,原本在M回到家之後想多做一些施的事,無奈計畫趕不上變化,M這陣子的狀況,我把每一天當成是跟M相處的最後一天,於是所有的事都被這件事綁住,一切似乎又回到原點,雖然他現在又能灌食,但大家都心知肚明時間的長短,我彷彿也只能等他自己挑個良辰吉時陪他走過這一段,然後接續我想(為他)做的事。

重回護家

M雖然無法回家照護,但在新的護家我覺得多了一份家的感覺,院長MISS.蔡就住在護家樓上,對住民總是事必躬親,看到院長如此,其它的部屬當然也就很盡責的在照顧這些成員們,雖然M只待在那近一個月,但可以說是天天碰得到他,在我眼中院長就像菩薩一樣有個菩薩般的心腸還有長相,雖然要去那之前會聽到有人說他的作風很強勢,但我認為只要是對住民好的事,再強勢的作為身為家屬我都能接受,這本來就是身為LEADER該有的風範,就像他之前每次遇見我,我總會跟他說M不能吃的事我很心疼,問他是不是有其它方式別讓M就這樣挨餓,於是他大膽再讓M嚐試管灌,才得以回復靠腸胃消化獲得營養(本來醫院已不建議再予以管灌)。這些日子我們全家人天天報到,阿公阿嬤跟DD負責白班,我則是負責下午晚班,晚上遇到院長偶會閒聊,他像大姐一樣總能淊淊不絕的說很多照顧住民的甘苦,他建立護家這十多年來碰到的住民無數,就像M現在躺的床,之前是一位醫生娘在躺的,他說這位醫生娘本來也是到了好好享清福的年紀,兒女皆有成就,市區一堆店面都是他們家的,似乎一切都很圓滿,那知道在幾年前發現癌末,但最終還是得面臨病痛之苦離開,這只是隨口說的一個案例,套句台語﹕話若是講透支,目屎是揮莫離啊!!!總之,如果你對自己的人生不滿意,不妨多跑跑醫院跟護家,你會發現,原來現在的你其實還不賴!至於面對我們一家人所遭遇的,他也只是淡然的下了一個註解﹕萬般皆是命!希望我要平常心看待,也希望我別因為M這樣就忘了照顧陪伴DD,我們能為M做的很有限,但DD的成長過程更是重要……雖然很多事情都心理都清楚,但又似乎無法找到一個適當的平衡點,想到這還是有些許有氣無力~

SMILING BOY

活到這把年紀,如果說有什麼成就是騙人的,勉強要提的的話大概是M為我生的這對兒女了,Serena雖然只是靜靜的躺在床上半年,但我想她做的遠比我這老爸活了三十多年還來得多,阿寧走了,我可以驕傲的說他是我的驕傲;至於朱力安的微笑佈施也融化了許多人,或許是移情作用,也許是DD本身就有種令人疼愛的特質,每每只要帶著他出門,大家總是會FOCUS到他,就像院長形容的,小靖雖然看起來很小一隻,但他就是有一種魔力讓人注意到他,即使在暗暗的角落,他就是像星星一樣會發著光……其實這件事對我來說很矛盾,當父母親的總希望自己的孩子被疼愛,但我倒寧願他能像個平凡的孩子一樣就好,被大多人寄予太多關愛的眼神不見得是件好事,或許是我自我感覺良好,這種擔心是多餘的,面對DD,我期待在少了母愛的成長過程中,有我這個假性單親爸爸加上水上超級阿嬤,還有許多親朋好友叔叔EE的照顧下,他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並且有一個完整健全的人格特質,其它真的就不是那麼重要了(怎覺得我這個老爸對孩子的要求好低啊!)。倒是隨著DD漸漸的長大,當爸爸的也開始不能那麼肆無忌憚的在網路上放他個人相片,例如露GG的慾照,看著正在我身旁玩球的他,突然覺得孩子在大好快,當爸爸的是不是有能力應付一天比一天逐漸成熟的孩子?!自己也這樣質疑著……

AND LEO

依然沒什麼願景,莫忘初衷,自淨其意,其它就隨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