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47  
[LEO,網路上有個知名女童星的爸爸表示,目前單身的他會等到女兒18歲時再找個伴?你是不是也會跟他一樣?]前陣子一個跟我要好的單身女性民間友人好奇的這麼問我……首先,我要跟這位爸爸行三鞠躬禮,您的情操真是讓我太感動了!其實我也不知道這位明星爸爸為何要設下這種時間的門檻,感情不就是隨緣嗎?!所以我用「隨緣」二字回答了他這個問題。

前兩天下完班半夜睡不著在網路閒逛,一位在書局榜上有名的暢銷作家Y姐主動FB跟我聊天,從簡單的加油打氣到話匣子一打開不知不覺的聊到天亮,這位我無緣的學姐在國內主修英文,畢業後再去美國修習兒童心理學,曾在兒童教育界服務了二十多年(某家連鎖兒童美語教材都是出自他手。),因唯一的女兒遭逢不幸後毅然退休,現在投身公益,即使現在成為自由作家,也是為了幫助這些爹不疼娘不愛的流浪動物們。

Y姐8歲的女兒在去年四月份因心臟問題先找菩薩報到,四月二十七日凌晨當他在整理著女兒的相片,突然看見手上的IPAD傳來阿寧離去的消息,他忍不住坐在地上放聲痛哭,彷彿把先前的傷痛就這麼一次哭完,自此之後便三餐茹素並跟著師父修行,現在做著將小愛化成大愛的事情。

這幾小時的對話,Y姐提到他看完我FB放小靖畫的那三張圖後忍不住哭了,這是繼阿寧離開之後第二次為我們一家人流淚,他很心疼小靖,他說DD年紀雖然很小但其實已有記憶,只是不知道如何面對這麼大的變故。當初M懷阿寧時我們一定不斷的告訴DD將來他會有一個妹妹,結果妹妹不在了,媽媽生病躺在床上叫他卻應聲不理,DD心理是很逆來順受的,雖然他知道這些事實,但卻沒有方法找到出口,於是只好迫於無奈的接受所有的一切,聽到這裡我的眼眶濕了,原來一天到晚嘻皮笑臉的他受的比我想像的還多!!!(當大家看見朱力安跟我的好感情時,我心底是受傷的,因為,我感受到的是他的極度不安全感……)

接著Y姐說三到五歲發生的童年經驗將成為日後人格發展的重要基礎,DD知道他失去重要且別人都有而他沒有的東西,所以很努力的想在他所認知的變故中裝做若無其事,更不想讓別人認為他太過軟弱,所以對自己的要求很高,從他的畫中可看出小靖的早熟還有個性上的好強,因此希望我能用正向的態度鼓勵他(難怪朱力安一天到晚都會問我﹕把拔,我這樣做很棒嗎?...然後我會舉起我的姆指頭給他一個讚,他也很很有默契的用他的姆指頭跟我TOUCH一下)。雖然這段日子我大部分是用媽媽的姿態面對DD,但畢竟我真實身分是爸爸,Y姐建議我一定要找個替代方案使小靖有得到補償的滿足心理,於是他不斷的強調要找一個女朋友替代媽媽的角色,由這個女生為我分憂解勞,他相信為了小靖好M一定能理解與體諒的。

上面是Y姐鼓勵我的第一件事,第二件事則是鼓勵我將這些日子來的事結集成書,他說M一定會希望我為他留下些什麼東西……其實出書一直是我心裡最終的願景,但前提是得在M清醒之後,因為我相信如果他能夠奇蹟般的醒來,這個故事一定能鼓勵到無數的人,直到M面臨癌症的死亡威脅,我幾乎打消了這個念頭,但當Y姐再一次的跟我提到這件事時,我的想法又轉換了,我想告訴大家的是,如果有一天我出書,就是我投身公益活動的延續,也希望如果各位願意的話,那麼就當趙樹海~大家一起來吧!

這些日子有少數單身女性的民間友人逐漸在我的生活中浮出抬面,於是有些過度〝關心〞我的朋友們開始當起柯南猜測著一些事情,接著就有人問我一些有趣的問題,例如﹕[里歐爸,你是不是有跟那個誰誰誰發生關係?]我想想還真想笑,那是不是順便要告訴你我都用什麼姿勢還有大絕招給予最後一擊?!不過我真正想告訴你的是~用過的都會給我一個!!!XD~另外也有在我心中認定是一輩子的朋友私訊給我,要我絕對不能對不起M,如果我那天出軌一定不會原諒我等諸如此類的話……我心想如果我就這樣從一而終、至死不渝,那肯定感動無數的人,那麼,是不是有人要從金門拆那塊「貞節牌坊」給我還是特別訂做送我?哈哈……很謝謝大家對我私生活的關注啦,的確我曾經有一段時間想過未來獨立將小靖扶養長大,把他教導成為一個規規矩矩、正正當當、清清白白、切切實實的真男人,但當我思考過更深沉的問題之後,我認為這樣的話對許多人是不公平的,於是寫了[誠徵小三]的文章自省……

想不到當我接觸到一些單身女性的民間友人後居然開始有一些朋友有反應了,還好大部分的親朋好友、包括我的父母家人都支持我的想法,更有朋友說如果我要把馬子,願意將他的愛車借我開一個月(所以是一個月以內就要把到的意思嗎?@@~),我覺得你真的是太可愛了!但這年頭把馬子不是靠車子,是得靠青春的肉體啊~啊~~啊~~~(大誤!!!XD),至於這些少數不認同我想法的友人們,如果你認為那一天我不合你意真的找到倒數最後一個女朋友,你可以說我道德淪喪、忘了初衷、不守承諾,再也不是你心中的那位好爸爸好老公,那麼我也只有跟你說很遺憾,沒有這個福份再當你的朋友,因為我一直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我更不在意別人如何評價我,我在乎的只有當我面對M時我倆之間的一種默契與情愫,至於其它的,真的就無所謂了。
IMG_2543  

再過幾天阿寧就對年了,很多朋友想念他、謝謝他喚起心中的善知識,也串起來自世界各地不同角落的愛心,更因此結交了許多好友,而當各位在批判著許多人事物之前,是否有想過是不是已忘記當初那顆最真誠的心?我也說過這世界沒有烏拖邦,當我們在網路上認識的人愈來愈多,那也代表著我們可能面臨更多的風險,我總希望我認識的每個人都可以開開心心平平安安度過每一天,但也只僅止於如此,無法真正實質的幫助到各位什麼,但如果真的需要小弟協助的,只要是在合情合理合法的前提下,絕對義不容辭兩顆腰子插著刀都沒關係,最後,依然謝謝大家對我們一家人的關愛與照顧,我們一定會再加油的!!!


是不是

written by  MISS楊

冬雪無痕

殘留雨水的聲響
前塵舊夢
想起了 
一片迷茫 
無邊穹蒼 
獨留藍色的孤單 
欲約黃昏 
偏偏不尋來時路 
(副) 
啦~啦~嗚嗚嗚嗚鳴~ 
如果情能回到從前 
閃過的光芒 
是不是還能璀璨如昔 
如果愛能回到開始 
陌生的你我 
是不是依然一見如故 
是不是一笑就能知我心 
是不是回首就成千百年 
烏絲換了成白髮 
是不是還能 
是不是還能緊握愛的溫度 
青春蒙上了歲月 
是不是還是 
是不是還是你最初愛過的笑顏

-給Leo爸爸和永遠美麗的M

謝謝你~
最後附上Y姐送給我們的一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