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很想念M,隨手做了這個影片,有網友說會不自覺聯想到前陣子賺不少人熱淚的"被偷走的那五年",那部電影我也看過,但不知怎的我沒有流下半滴男兒淚,倒是思考如果我是男主角,到底會不會跟他一樣幫女主角拔管?另外被偷走了這五年之後,男主角後續的生活又會如何?是會持續陷在那種哀傷的情境中,或者用最快的時間整理好情緒重新出發?

五六年級生一定對陳淑樺很有印象,這位台灣音樂史上首位百萬專輯,同時也是唯一奪下金鐘獎、金曲獎歌后寶座的知名歌手,在他演藝事業如日中天、人歌紅極一時,因無法承受喪母之慟,遂退隱歌壇,數年來屢次傳出她罹患憂鬱症,雖未獲證實,但很肯定的是這麼多年來他一直沒有走出哀傷的陰影,我想如果他能夠不執著(看得開)喪母這件事,他的人生一定會過的不一樣。

昨天M回醫院神經內科做MRI(核磁共振)腦部檢查,檢查結果並沒有讓我感到太意外,醫生說如果用雞蛋形容M的腦部,那麼就像是空有蛋殼的蛋,內部的蛋黃跟蛋白都已經很少了(醫生說M腦部呈現出來的就是典型植物人的狀態。),但值得慶幸的是他的腦波放電情形算正常,也沒有持續擴散惡化的現象……明知道答案大抵就是如此,但聽完之後心裡依然很受傷。晚上去護家,看著M,有一種無語問蒼天的難過(雖然已經不知問了多少次、難過多少回了……),但很快的我還是得將自己的情緒控制在既定的範圍內,所以昨晚又翻了這些年跟M四處去玩的相片、聽聽不是很哀傷的情歌,順便做了這部影片,做好時已經很晚很累,躺平倒頭就睡,什麼都不想,隔天起來又是一尾活龍。

我們的故事不是偶像劇劇情,不能像演員們謝幕前上台一鞠躬等待曲終人散就沒事了,生活中還是有許多拉里拉雜的事待處理,就如同之前回復網友的,雖然遭遇無常突襲,但日子還是要過,人生就像一場戲,你我在舞台前都扮演著諸多角色,如同我不僅是M的老公,父母的小孩,也是小靖的爸爸,還有許多人的朋友,想想自己都無法過得好,那麼如何讓這些關心我們、愛我們的人放心,他們看見我們傷心難過的模樣,應該也會心疼我,即使是M,更不希望看見自己心愛的人不開心吧!

[跟你一樣形同單親的我,因為兩年多前家人發生重大意外,得獨自擔起家計,身心負荷幾達極限,羨慕你的達觀與微笑布施,有時總不免會想:是自己不好嗎?為什麼上天給我的功課這麼難?]我常說自己有著一種無可救藥的樂觀,也或許老天爺看在我有這個特質,所以給我這樣的功課,並送給我喜歡微笑布施的朱力安,要我們父子倆陪M走完他人生這一段難走的路,但畢竟你我都是凡人,當然我也有想不開、情緒低落的時刻,面對這樣的自己,總會去想想其它跟我一樣遭遇不幸但比我們更堅強的人,還有所有一路上陪我們走過來,持續給我們加油打氣鼓勵的朋友,也告訴自己只要頭過身就一定過,儘管向前看,沒有什麼是過不了的,教友說﹕上帝絕不會把超出我們能力範圍之外的東西給我們,相信你可以的。

當然,如果你不嫌棄我,在你心情不好時,我很願意當一個傾聽者,或許同是天涯淊落人的身分,可以更感同身受你的遭遇,也希望這篇文章對這幾天私訊給我的友人有些幫助,加油,我們一起努力把人生的這場戲演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