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08

各位還記得上次跟另一半吵架是什麼時候?為了什麼事情而吵?想想,我上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跟M吵架大概是一年半前(苦笑)……


先來說個故事吧!記得上次跟M吵架,當時他已懷孕38週,我忘記是什麼原因吵架,只記得最後他用東西丟我,我心中非常生氣(因為我曾告訴M,雙方吵架不管如何一定要遵守動口不動手的原則),但知道他快要生了,只好忍住心中的憤怒保持沈默,好死不死隔不到半小時剛好有朋友打電話給我,說想約我出去喝兩杯,當下我完全沒有思考就一口答應他,而我這個舉動更引發M的不滿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那些日子只要有聚會一定是一家3+1口赴約,否則我幾乎是不出門的),於是他先是拿走我的車鑰匙,接著擋住我的去路,美其名是說怕我酒後開車,事實上就是不希望我出門,而我也直接明瞭告訴他,因為他剛剛的行為讓我非常不開心,就是想跟朋友出去尻兩杯,如果怕我酒後駕車,就請他載我到定點後我再請朋友來接我,於是他心不甘情不願的答應我的要求。


其實演到這裡,我跟朋友喝完酒然後各自回家,故事應該就該結束了,但M仍然不死心的把我送到定點後,居然開始跟蹤我們的車,身為獅子座的我發現這件事,當然會覺得在朋友面前非常沒有面子(只不過是去喝個酒,又不是上酒店,搞得好像要抓猴一樣~),於是叫朋友甩開他,當然在市區走跳十來年的M也不是省油的燈,雖然甩開他的跟蹤,但最後還是讓他找到我會喝酒的地方,我只能用大為光火來形容當時的惱怒,於是我走向前對他說了我這輩子最後悔說的話,說完之後我跟朋友揚長而去,到另一個地方繼續喝……雖然後來M依然主動向我道歉,但事隔兩週他就出事了!



故事說完了。再看看這篇[為什麼滿滿的母愛反而讓我,感到寂寞],我檢視自己的心理狀態,是不是就像這位媽媽形容的那樣,但我發現原來寂寞這件事還是有等差的,我想全職媽媽多多少少會有這位作者相同的感受,但相對於自己,顯然的我的寂寞描述是複雜得多(點菸……)。這年頭也不乏夫妻離異獨自扶養孩子的爸爸媽媽,姑且不論離異的原因為何,我相信缺少另一半協助的情況要照顧孩子是件非常辛苦的事,即使有自己的長輩或親人幫忙,但依然有一種力有未逮的感覺(當然,這是建構在父母親很重視孩子教養的前提下),家家有本難唸的經,雖然力有未逮,對我而言還是希望能在生活的點點滴滴中找些值得令自己紀念的事,我曾告訴過朋友,除了盡自己微薄的能力做些可以幫助別人的事,再來就是陪著DD一起搞笑一起成長,這大概是我現在最開心的兩件事了,至於寂寞,就再說吧!


各位還記得上次跟另一半吵架是什麼時候?為了什麼事情而吵?如果你不記得了,那很好,因為代表不是多重要的事,如果你覺得吵架很煩很討厭,那麼就儘可能的放下身段試著與對方溝通,或者就把他當成愛侶間的生活情趣之一吧!就像如果再給我一次跟M吵架的機會,我發誓,我再也不跟他吵了,即使他丟我東西,我也會笑笑的跟他說﹕[嘿嘿~親愛的~沒丟到!麻煩帶著準心丟嘿!],或者[嘿嘿~親愛的~被我接到了!下次別這樣哦!],可惜,如果只是如果,永遠永遠沒有這樣的機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